华讯小记者声明

福建德化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23 09:23:18    来源:中社网    

中社网1月23日电(特高部 黄建材 通讯员 毛艳华)新春将至送爱心,岁寒情深暖意浓。1月22日上午,由中共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国宝乡党委、政府、国宝乡纪委、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福建省爱心帮扶公益协会、德化县三明商会、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福建省爱心帮扶公益协会德化公益服务中心、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国宝乡佛岭村党支部、佛岭村委会承办,德化县红十字会、德化县医院、德化县文化馆、德化县上古美容连锁二店协办的以“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德化县国宝乡佛岭村,对19户留守老人及残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09301643808390921_114.jpg

中共德化县委文明办主任陈正忠慰问留守老人

09350861099328400_114.jpg

德化县三明商会会长林开渺慰问残疾老奶奶

在德化县委文明办陈正忠主任的带领下,福建省爱心帮扶公益协会德化公益服务中心、德化县三明商会、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中心、德化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现场分成三组入户走访慰问,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送去节日的温暖,传递正能量。

活动现场,墨香阵阵,书法志愿者黄老师挥毫创作,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现场群众争先恐后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人人脸上充满着幸福无比的笑容,纷纷表示称赞和感谢,当日共书写九十多幅春联赠予当地留守老人。

上古美容美发志愿者为留守老人提供爱心理发志愿服务。

德化县医院为留守老人提供爱心义诊志愿服务

“平时有吃药吗,血压有点偏高。”医护志愿者正在耐心询问。活动中德化县医院的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骨科等科室专家现场为市民问诊,提供健康咨询,针对每个市民不同的情况提出建议和指导。现场一名医务志愿者告诉媒体工作人员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义诊活动,今天有很多老年人冒雨来到这边就诊,给了他们包括锻炼及药物治疗的相关建议,还有进一步检查等方面的指导意见。这次活动主要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来回应社会的关切,满足群众的所需。还有一个提高我们医务工作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此次“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基层群众心中,不仅丰富了群众生活,营造了节日氛围,更对助力乡村振兴,团结凝聚广大群众投身文明实践、追求美好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德化县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切实把留守老人、残疾人的生活和困难放在心上,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大力倡导扶老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完)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