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红色文化传承人黄世伟

2021-02-07 17:12:34    来源:华讯头条    

华讯头条讯(宫春露 桑榕励) 黄世伟,1987年9月18日出生,大学毕业,目前在政府单位工作,是一位优秀的红色文化传承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社会上传承母亲懿德,践行中华美德,坚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

由于从小受到母亲伟大人格的熏陶,耳濡目染了母亲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与热心帮扶的雷锋精神,所以黄世伟从小就很自立,也特别能关心别人的疾苦。自从走向社会以后,黄世伟就更加自觉参加爱心公益活动,帮扶弱势群体。

从此,黄世伟坚持弘扬中华美德,积极参加尊老爱幼等的公益活动。当黄世伟得知,附近学校有困难家庭孩子读书需要资助时,他拿出了当月工资的2000元,送到困难学生家中,并嘱咐要让孩子好好读书。

在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之际,黄世伟勇闯疫情第一线,甘做红色精神守门人。一时间,全国各地一罩难求,尤其是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急需N95口罩。黄世伟托人高价买来的三百个N95口罩和2000元现金一起捐到红十字会,尽自己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世伟不计个人安危,两次向组织申请到抗疫一线。

当组织需要的时候,黄世伟义无反顾冲锋在一线。他从事的防疫工作,就是把隔离人员从隔离区送到定点酒店进行隔离处置。他从2月份到6月份,两次轮岗,近百天的日夜奋战和压力,使他患上失眠症,常常不能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厦门三月底天气就开始热,防疫人员要穿上严实的防护服,戴护目镜,全副武装。一会下来就汗如雨下,浑身象在蒸笼一样,脸被护目镜都勒得难受。一天下来,浑身象散了架,皮肤经常莫名地突起了红斑,奇痒无比。多少个日夜,他都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黄世伟工作认真,服务耐心。有一次,一个老台胞,七十多岁,讲话不清楚,耳朵也背,也听不懂普通话,深夜就老台胞一人,人生地不熟。黄世伟累了一天,十二点到,正准备下班,他看到老人无助焦虑的眼神,于是他放弃了休息,亲自把老人护送到酒店,办理好老台胞的入住,返回住地,三个多小时已过去了。

工作的辛苦还能忍受,最让黄世伟难以忍受的是见不到家人和孩子。他为了保护家人,尽管家就在附近,他还是强忍着思念,尽量不回家,不和家人和孩子见面,保护着家里的平安。

黄世伟热心关爱退役军人,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2021年2月l日,当黄世伟得知学习雷锋小组要慰问宁德地区困难户、老党员、退役军人时,他又毫不犹豫地捐出1100元。其实他每月工资才四千多元,伙食费、交通费、其他费用,月底所剩无几。他平时自己很节省,用过的东西只要能用,就舍不得买新的,把节余的钱用在公益上。有时候钱不够,常常是爸爸妈妈贴补他,可每次做起公益来毫不吝啬。这和家庭的教育分不开的,这是人间大爱,这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思想品德,也是当今社会上提倡的正能量。有人说,他是新时代的“雷锋”,学雷锋的好榜样。

黄世伟心系偏远山区人民,学雷锋,做公益,善行天下。2021年2月l日,当黄世伟得知中国雷锋报鲤城工作站要慰问德化地区困难户、低保户时,他又毫不犹豫地捐出1100元,为偏远山区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值班:魏竟辉   审核:黄伟明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