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河北广宗县人社局积极为民生福祉服务、护航

保就业、促复产、惠民生

2020-06-19 15:48:48    来源:华讯网    

华讯网河北讯(刘顺广、   ):2020年,河北省广宗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全力以赴保就业、促复产、惠民生,积极为民生福祉服务、护航。

稳就业保就业 增加居民收入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深入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是开展“大走访”活动实地走访河北广玉淀粉厂、镁神科技、牧原集团58家县域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征集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输送各类人才二是打造互联网就业信息发布平台。依托“广宗人社”“广宗就业招聘”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征集就业岗位、发布招聘信息,公众号关注人群现已达到8375人次。三是高质量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我们面向社会公开遴选、优选8家培训机构,重点针对农村劳动力开展精准培训,疫情期间,我们通过互联网坚持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工作,疫情缓解后,我们针对重点人群全面开展线下培训,目前,已开展育婴员、电工、焊工、中式烹饪等技能培训967人。四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我们和北京、石家庄、沧州、青岛、浙江湖州、海盐等地人力资源机构建立了长期劳务协作关系,多次组织专车输送务工人员赴外地转移就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弱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体,我们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和扶贫专岗,累计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公益性岗位496人,安置护林员、治安员、保洁员等扶贫专岗1346人。五是举办各类就业招聘活动。2020年1月26日,我们在天一广场组织举办了大型“春风行动”招聘会,陆续组织了网络招聘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等中小型招聘、对接活动18场,累计参与企业216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25人。全县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3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3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5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9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5万元,扶持创业实体30家,直接带动就业97人,通过扩大就业,居民的收入明显提升。

助力复工复产 支持企业发展

经济发展是硬道理,经济发展能带来更多就业岗位,为支持企业发展,一是释放政策红利,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24家在疫情期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50万元;为92家企业办理养老保险退费62.3万元,真正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福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二是搭建对接平台,建立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定期收集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搭建企业用工及农民工就业平台,依托人社系统村级协办员,帮助农民工和企业做好沟通对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送达返岗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三是培育技能人才,增强县域企业职工技能水平。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全面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或转岗转业培训。我们促成了邢台技师学院、北起智能新型学徒制技能培训项目,首期培训企业职工34名;帮助河北广玉、广宗牧原制定了近500名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计划,积极为县域企业输送、培育技能型人才。

落实社保政策 保障民生福祉

社会保险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筑牢群众基本生活重要保障体系,一是深入开展政策宣传,确保社保宣传全覆盖。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各乡村宣传栏、路边电子屏、村级协办员上户等多种形式,宣传城乡居保政策,实现了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全覆盖二是全面取消集中认证,提供智能化便捷认证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社保”服务平台,开通智能手机互联网认证服务,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就能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等群体由村级协办员上门办理认证服务。三是按时足额发放待遇,保障参保人员切身利益。养老金等社会保险待遇,全部由金融机构直接通过社保卡发放,保障广大城乡居民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足不出户顺利享受社保待遇。今年以来,共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等社会保险待遇1.3亿元。四是精准落实社保扶贫,贫困人员参保代缴率达到100%705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2名特困、3248名低保人员办理代缴养老保险费103.32万元,代缴资金全部由县财政划拨。

2020年,广宗人社将以“稳就业、惠民生”为工作重点,持续增强就业、社保扶持能力;以“互联网+人社”为抓手,提高人社系统经办智能化服务水平;以“便民惠民”为宗旨,提升群众满意度。三策并举,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刘顺广]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