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突破114环!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章丘工业化基地日产量创新高

2023-07-11 10:16:05    来源:中国网    

日前,从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章丘工业化基地传来捷报,6月29日,该基地为济南地铁二期预制的管片日产量突破114环、折合混凝土方量911.6立方米,对比之前最高纪录日产量107环,单环管片混凝土方量增加、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创基地成立以来产量新高。

面对今年以来的严峻形势,该基地结合房桥公司“促四转”专题教育活动,主动转变思想,不断提高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增产,实现从年初调整初期日产75环,到如今突破114环,日产能力跨步新台阶,以实干佳绩为党的生日献礼!

“促四转”点燃“新引擎”

作为房桥公司“促四转”专题教育开展试点,该基地置身打造“建筑工业化一流企业”发展大局,谋划自身发展定位和历史使命,制定“抢时间、保生产、超峰值、冲目标”的工作要求,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工作状态,全力谱写“生产泉城地铁品质管片,打造建筑工业化一流基地”新篇章。为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该基地通过组织召开“提升生产效率,保障地铁建设”专题研讨会,超前组织编制《济南地铁二期管片生产方案》,按照“促四转”专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清单,组织优化生产车间空间布置、原材存储供应、设备运行维保、人员合理调配等各项工作,切实打造增量的排头兵。

提前谋划打好“组合拳”

为保障生产顺畅,该基地坚持做到凡事有计划、有监督、有落实、有总结。年初,基地围绕“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理念,结合济南地铁二期施工计划,认真研判供货进度,先后召开班子会议、生产专题会,倒排生产工期,制定全年生产计划。一方面优化管理模式,通过调整生产管理人员结构、优化劳务管理制度、细化人员职责分工,确保发挥出每个人的最大效用;另一方面加强生产过程工艺控制及质量管控,有效串联技术、计划、生产、执行全过程各环节,发挥出最大合力。同时,该基地强化监督设备维保,严格执行设备维保管理办法,定期对设备、设施等进行维保以降低设备故障率,有效提高生产效率。

劳动竞赛跑出“加速度”

2023年是济南市轨道交通建设大幅提速的关键时期,基地计划要为济南市轨道交通4号线、6号线预制3.8万环盾构管片。为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保障济南轨道交通盾构管片供应,基地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竞赛,不断优化工艺、精细操作,持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竞赛设置评选月度优秀班组等激励举措,在“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三支队伍的带领下,班组间每日比赛,工友间互相较劲,为更高效地完成生产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劳动竞赛让大家充满干劲,在互相追赶中每天都能完成生产任务。”管片车间劳务负责人曾机兴说道。在各工序的共同努力下,日产量刷新纪录。

降本提质敲响“奋进鼓”

生产过程中,基地结合“提质量降成本”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工艺操作标准,强化设备点检维护,提升黄金时段生产期间的设备效率,实现产量最大化。为提升产量,基地从优化生产系统入手,建立生产全过程调度机制,通过全员参与、小改小革,解决了22项遏制生产进度的“卡脖子”问题,进一步理顺生产环节。同时,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引入专业专家团队,推动全链条精细化管理。“我们不断细化生产计划,及时了解现场施工进度及需求,根据需求调整生产计划,减少库存空间浪费,优化产品发运流程。”该基地管片生产技术负责人王久成表示。

真心真情打造“温馨家园”

“回家了!”每个出差、培训后回到基地的员工总会这样感慨。该基地成立以来,就成为了职工共同的家。厂区内高挂的横幅“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下班”是无数建设者的真实写照。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已成了传统,炎热的夏日,车间职工之家那一桶桶绿豆汤和茶水冷柜,喝上一口顿觉神清气爽,“夜班饭”“减脂餐”“防滑鞋”“清凉扇”……条条举措贴心又暖心。除此之外,基地广泛开展各项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让大家伙真正做到踏踏实实干工作,快快乐乐过生活。

成立8年以来,基地为济南地铁源源不断地输送大批优质管片,为泉城地铁建设贡献出了越来越多的“章丘”力量!基地被认定为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评山东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济南市“绿色工厂”。(图文:冯昌蔚、段颜瑾、王久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