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中国工商银行举行五四青年主题活动

2022-05-20 14:13:19    来源:华讯头条    

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9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行五四青年主题活动在京举行。陈四清董事长、黄良波监事长出席活动。

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出席并讲话

陈四清代表行党委向全行广大青年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团员青年取得的历史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做好共青团工作及青年团员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四清指出,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金融企业,工商银行始终重视青年、培养青年、成就青年。在近40年发展历程中,一代代工行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党的金融事业,留下了青春无悔的奋斗足迹。活动中青年员工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感言和奋斗体会,向全行展示了当代工行青年的奋斗英姿,生动践行了“青年强则工行强”的青春宣言。

陈四清强调,当前全行正以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积极探索做强做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奋力书写中国特色金融发展的工行新篇章。希望全行广大青年珍惜机遇、发奋图强、不辱使命,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是必须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希望全行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勇担使命任务,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在满足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多样化金融需求上,争做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二是必须勇往直前、永久奋斗。希望全行青年始终保持对大局大势的高度关注,把“国之大者”、行之所需与个人所能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必须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希望全行青年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对职业能力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学习,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出真知、长真才;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英才。

四是必须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希望全行青年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主动用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求自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行年轻干部要认真接受严格的政治训练、党性锻炼,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青年楷模。

陈四清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关注青年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支持青年人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四点希望,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帮助青年员工更快更好地成长起来,让广大青年在工商银行的舞台上绽放青春最绚丽的光彩。

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黄良波宣读五四表彰通报。

通过视频短片展示我行百名优秀典型在28岁时的难忘经历和亲身感受,反映各时期青年在推动工商银行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展示一代代工行青年在党委领导下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

如果说,28岁是厚积薄发的年龄,在新时代发展中,工商银行的青年奋斗者们,则用他们无悔的青春年华,为谋求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复兴事业,奉上了锐意进取的金融活力,也为他们的人生,印记下了拥抱世界、追求幸福、成就梦想的难忘记忆。

青春无畏 进取有为

“积极进取的机构氛围养成了,干部队伍的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也就带起来了。只有不断进取,才能保证年轻的心态,才能有收获、有成长。”

青春无畏 拼搏有为

“拼搏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要有狭路相逢我必胜的激情。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保持着拼搏的姿态,这是一种文化和精神的传承。”

青春无畏 突破有为

“工作室的转变不仅带来了业绩,还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在看似枯燥重复的工作中,也可以找到人生的突破。”

青春无畏 奋斗有为

“每一个岗位的历练,都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深耕一线,扎根基层,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作出新的贡献。”

青春无畏 代代有为

“青春就是无所畏惧、就是不断奋斗,是一代又一代工行青年的前赴后继。人生从不设限,未来不止一面,在青春赛道上赛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任何一个美好的愿望变成现实,都需要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奋斗是“千淘万漉”的辛苦,是“咬定青山”的坚韧,更是“少壮工夫老始成”的毅力与决心。五位青年员工代表为我们讲述了一代代工行青年披荆斩棘、笃定前行的奋斗故事,展现了工行人将青春融入工行发展,主动担当、矢志奉献的精神风貌!

过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惧

坚持不为被人看见,但坚持总会被人看见!如果你有梦想,就去热爱吧,去奔赴吧,工行是我们每个人的家,有着丰盈的土壤,让我们的青春无畏无惧,在这里尽情绽放!

青年员工通过配乐诗朗诵方式,表达当代青年团结奋进、追求梦想,于奋斗中实现价值的决心和信心,鼓舞更多工行青年积聚力量、继往开来。

陈四清董事长以“青年强则工行强”为真情寄语,号召全行青年以青春为誓,为卓越工行、卓越未来,凝心聚力、奋进前行。

青春有志,未来可期;青春有行,未来已来。工行,因为有青年而生机蓬勃,青年,因为有梦想而锐意成长。圆梦青春,筑梦工行,有你,有我,有我们!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