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专委会】不忘初心,倡导节日零垃圾

2020-05-11 12:26:44    来源:华讯头条    

“五四”青年节,不论你是年过花甲,或还是芳龄二八,它都可以是你的节日。青春不老,时光易逝,以不老之心,敬往昔岁月。用热血情感谱写新时代乐章。为加强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主动披上代表慈善事业的红色马甲,用慈善之光守护五月的蓝天。

12242539375156473_7.png

(拣拾树丛里的杂物)

5月4日-5日,河北省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环保专委会黄丝带志愿者之家林园水兵舞队赴胜利公园,俏夕阳分队、网花队赴金鼎小区,威风锣鼓义工队赴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圆梦合唱团赴宣化万柳公园、宣传培训部赴展览馆广场,胜利公园分队赴胜利公园,倡导新生活,节日零垃圾,垃圾不落地,从自身做起。采取走出去,把环保理念传播出去。

12244082214933946_7.png

(黄丝带俏夕阳模特队正在清扫垃圾)

大家拣拾垃圾(纸巾、塑料袋、果皮、废纸、瓶子等),擦广告牌、座椅、等公共设施;园内刚进行了树木修剪,草坪中还有小树棍,大家蹲下避开草坪,把草坪的小树棍拣拾干净;并劝阻游园的小朋友把饮料瓶放到垃圾桶,对早上晨练的市民们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老师们随走随清理。现在好像是一种习惯,看到不干净的地方,丢弃的垃圾就会自觉的放到垃圾桶。老师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

籍天灵老师提议:今年“两会”重现拱手礼,也不握手,不拥抱,改行拱手礼。志愿者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义务进行宣传倡导并践行。王玉兰老师接着她的话题说:它符合疫情防控的需要,简单、方便、实用,更重要的是卫生,尽最大努力减少病毒因接触或近距离相处而传播的可能性。各位老师纷纷效仿,大家相互切磋,相互学习,相互行拱手礼。

12245703054853123_7.png

(威风锣鼓义工队)

韩金轩小队员听说奶奶要参加捡垃圾活动,也早早起来参加活动,跑前跑后,自告奋勇地捡烟头、废纸,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孙永芹老师带着她的小外孙一块儿来参加活动。徐博锐小志愿者拿着垃圾袋儿,跑来跑去给大家装垃圾。还有小志愿者任苪萱,她人虽小,但干活可不落后,炎热的天气把她小脸晒得通红,汗水从她脸颊流下,但她从不放过地上一个烟头和纸片,小任苪萱还说“我志愿加入节日零垃圾活动,我承诺不做垃圾制造者。保护地球,我还要带动我的同学一起做公益。”

12250924539105250_7.png

(左起 张爱兰、王海梅、冯月霞、赵学英、刘卫英、田锦梅、侯树梅)

12251999389378019_7.png

(左起 田润娥、李嘉华、葛玉香、李凤梅、李素芬、李秀英)

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原本属于年轻人的节日,偏偏这群中老年人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火了一把。郭兴美老师在大境门住,坐公交不好倒车,特让休息的儿子开车送过来。李秀英老师母亲有病,但她克服困难,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李嘉华老师身体不太好还在做着理疗、葛玉香老师有头晕的毛病……但她们都克服困难,参加了活动。共产党员刘凤华不怕脏,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把保护环境这件关乎民生的事做大、做强。行动就是最好的宣传广告语。要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用爱传递正能量。通过宣传,通过行动,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更加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不随便丢弃垃圾,自觉爱护公共环境。使环境越来越好,居民身体健康,夺取战疫的全面胜利。疫情虽有好转,但大家严以律己,带口罩保平安牢记心间。不给家庭和社会添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黄丝带志愿者的优秀品质。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做出贡献。

1225406014786769_7.png

有一支团队还引吭高歌,在《我们是光荣的张垣志愿者》歌声中结束了活动。在沿途捡垃圾的过程中,引来广场行人的瞩目和赞叹,甚至有的行人被感动,也加入到活动的队伍中来。

做好公益人,影响身边人,这种好习惯要坚持下去,但愿辛勤劳动能够影响身边的人,哪怕影响一两个人也算没有白来一趟。活动给游园的群众留下好的影响,让游客增强保护,爱护环境的意识。让大家同心协力爱护和保护我们共同的生存环境,携手共建美好的家园!

公益路上我们一直都在。孟方舒、李海生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