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古城煤矿销售佳绩与未来蓝图释放强劲发展新动能

2024-02-29 17:19:42    来源:古城煤矿    

2023年,古城煤矿贯彻落实集团“价值成就你我”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算账”是手段、“文化”是管理的强劲动能,实现喷吹煤销量同比增长39%,客户满意度达到100%。

推动实施销售精益化项目

172101618864567_163.jpg


过去一年,受到煤炭市场行情下行、环保检查常态化、销售区域路面破损、混煤挂网竞拍频繁等不可控因素影响,该矿加强对标学习,多措并举对产品销售进行精益化管理。其中,场区道路限制销售及排矸,合理组织人员现场管理指挥,减少堵车现象;每周与集团公司联系协调,采取小标量多标段模式挂网竞拍,做到有序挂网;根据火车当日到矿计划和列数,及时调整公路喷吹客户的拉运量,确保每日喷吹煤的销售;在煤炭质量上严格控制,将客户反映煤质问题及时在调度会上反映,合理做出调整措施,做到客户满意、稳定拉运量;优化铁路3D装车流程图,使得流程形象直观,实现了工作条理的规范性,增加了工作流程的透明度,提升了销售管理水平。针对冬季火车运输过程中极易发生冻结、严重影响车皮周转及运输效率的问题,同时解决防冻液成本偏高的问题,该矿引入采用防冻粉代替防冻液,在喷洒的基础上增加液态搅拌及管路装置,一年节省费用50万元。

大力开展“以创新强管理”活动

17212796728686348_163.jpg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是销售致胜的法宝。2023年古城煤矿从销售的体系、宣传、平台、过程管控等方面进行创新,取得显著成效。构建古城销售IMS体系。销售部和装车队进行优化组合,值班人员进行融合,当班值班人员统一管理公路和铁路销售;将销售部公路调度、铁路调度进行合并,统一由销售调度对公路和铁路资源进行协调组织,实现公铁融合、共同推进。同时优化产品结构,销售时以效益煤为主,占比达80%;铁路销售以喷吹煤为主,确保古城投资收益最大化。加大产品宣传力度。不定期更新发布消息,传播古城企业文化、树立古城品牌形象、服务客户与司机,在销售领域持续输出,积累影响力,建立信赖感,不断提升古城“冶金喷吹煤”和“冶金混煤”的行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17220543851900082_163.jpg

17220581295770756_163.jpg


建立销售调度重点工作预警平台。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各项工作办理效率,销售部探索创新“黄、橙、红”三色预警机制,“黄、橙、红”分别代表重点工作的紧急程度和完成进度,在每周安排部署会后由销售调度下发“三色”提醒单,分别提醒各业务口工作。通过预警倒逼责任落实,激励职工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整体质效。创建销售日报,打通销售过程管控的“最后一公里”。在销售IMS管理体系形成后,该矿创建了销售日报,报表上体现当日价格、发运计划、实际发运量、影响因素、月累计、年累计、各品种煤累计占比年度挑战值等重要信息,有助于领导层正确、快速的做出市场决策,销售人员及时了解销售计划的执行效果,提高公铁融合销售的运行效率,及时对销售工作进行管理和决策。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装车质量和效率,充分释放快速装车能力,销售部每月针对各岗位组织进行技术比武,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下2小时04分的该矿单列铁路装车速度新高。

17222415859918897_163.jpg


展望2024年,古城煤矿销售部将坚持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的核心理念,致力于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为打造同类一流现代化矿井为目标续写新的辉煌篇章。(文:朱春柳 赵康燕 图:祁琦 靳涛)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