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丹朱镇:文明花开 香漫丹城

2024-02-29 16:19:22    来源:丹朱镇    

赓续文明薪火,崇尚文明实践。1月份以来,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结合实践阵地资源特点和优势,不断激活志愿服务新动能,通过五大平台展风采,服务项目不断丰富,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新时代文明“新风”日益强劲。

办好“我们的节日”

1608184627865536_103.jpg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丹朱镇丹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书法志愿者为广大居民写对联、送祝福。通过开展此次写春联活动,将文化惠民送到居民家中,拉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文明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

16084133239534890_103.jpg

新春将至,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丹康社区开展“巧手迎新春 共庆幸福年”新春活动。此次新春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氛围,进一步提高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和了解,感受中华优秀民俗文化的魅力。

16094777294137891_103.jpg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间的互动与感情,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丹顺社区开展“浓情腊八 情暖冬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促进了社会和谐,同时更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让居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增进了居民对丹朱这个大家庭的归属感,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志愿服务展风采

“文明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

16100463655942876_103.jpg

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来敲门”志愿服务行动,通过敲门听意见、入户做宣传的形式,征集改进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并向提供意见建议的居民赠送宣传品,通过此项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理论,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引导人人争做文明创建活动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铲雪除冰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

16102242054060751_103.jpg

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铲冰除雪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的小区积雪、积冰进行了集中清理。本次除冰活动,为居民群众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温暖辖区居民的心,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烟花爆竹安全排查”志愿服务活动

16104082862112588_103.jpg

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排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辖区重点场所进行严密排查,对辖区内可能违规售卖烟花爆竹的沿街个体商户、超市、便利店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还向商户与辖区居民宣传了有关易燃品的危险和隐患消除安全知识,广泛宣传非法销售和存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与后果,引导居民群众依法经营、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生命财产安全。

五大平台齐发力

理论宣讲传时代声音

丹朱镇组宣委员李光裕到丹顺社区开展“三式”干部整治专题党课理论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活动现场,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做到“我讲你听”和“你问我答”有机融合,使宣讲更加贴近群众。

教育服务扬时代新风

16112769106287575_103.jpg

象棋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经历了上千年的历史变革,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来到草坊小学开展“我来教你下象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从棋盘、棋子及走法、胜负判定三方面来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下象棋以及象棋的形成和棋盘上“楚河汉界”的由来。中华文化的传承需要一代代人的共同努力,而这些孩子们正是日后的中坚力量。志愿者们希望孩子们能在娱乐中成长,在棋局中懂得人生道理。

文化惠民筑精神家园

1611430727525152_103.jpg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居民群众对非遗文化的认知,领略其独特魅力,元旦当天,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丹和社区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剪纸艺术”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讲述了剪纸的历史、发展及寓意,随后志愿者展示了折和剪的方法技巧,用娴熟的手法和高超的剪纸技艺,剪出“年年有鱼”“彩纸灯笼”等各具特色的图案,一幅幅寓意着美好向往和祝福的剪纸作品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科普先行助乡村振兴

16115695674055773_103.jpg

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丹朱镇丹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子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了生活小常识科普知识讲座。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养生的认知感,帮助居民们树立了正确的生活观念,引导居民共享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育核心价值

16121104358109782_103.jpg

为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府前广场开展“抖空竹”、广场舞、太极拳等健身活动。健身活动的开展,充实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更好地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文化氛围,向辖区居民宣传了科学健身的理念,增强了社区融合度,提升了居民归属感。

16122428793342647_103.jpg

为展现丹朱广大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到村工作大学生在体育馆进行舞蹈节目排练,大家都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进一步引导和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心中有梦想、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启丹朱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接下来,丹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可持续,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为传播思想、践行文明、服务群众的“百姓之家”。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