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桐柏公安治安大队罗娇:红心向党勇参战 恪尽职守抗疫情

2020-03-19 19:46:05    来源:华讯头条    

中国基层网南阳讯(梁志甫)   罗娇,女,31岁,大专文化,入党积极分子,2014年加入公安辅警队伍,现为桐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辅警。该同志在实际工作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展维稳各项工作。由于工作踏实,表现突出,多次被桐柏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优秀辅警。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主动参战,认真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做出了应有贡献。

19450530804625409_3.jpg

主动担当,踊跃参战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桐柏县公安局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倾全警之力,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罗娇接到县局全警到岗的指令后,立即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针对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主动向治安大队提出参战要求。经县局统筹安排,罗娇被抽调到县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成为其中一员,并加入县局疫情防控第六临时党支部暨党员突击队。因为罗娇长期从事社区警务、维稳工作,在疫情处置指令交办方面有一线工作经验,县局领导决定由罗娇到指挥部核查小组负责指令核查,核查全县涉疫相关重点人员。

19451391925893466_3.jpg

精准核查,务求实效

县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落实市局关于疫区返回人员的指令核查工作。由于正值传统的春节前后,返乡过节、走亲访友的人员十分繁多,加上桐柏距离重点疫区湖北武汉比较近,在武汉等地务工、创业的人员多且成分复杂,给人员核查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在困难和压力面前,罗娇清醒地认识到,信息早一分钟被传达,就有可能及时发现一个被感染者,就能多挽救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一个群体,有效截断疫情传播渠道。反之,就可能在社会上造成潜在的巨大危害。

为此,她把精准核查人员信息作为自己协助民警工作的重要职责,确保每项核查指令精准落地。接到指令后,她快速筛选归类,对重点高危人员主动电话联系、核实,登记在册,备档存留。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在用传统方式核查外,还充分利用自己对派出所社区民辅警熟悉、联系方便等优势,多方跟踪核查,确保快速准确找到排查对象,对其返回地、行程路线、同行人员、接触人员、家庭成员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力求把疫情传播的隐患彻底消除。

由于核查任务量大、上级催的急,为节省时间,加班加点、熬至深夜成为常事,有时候一日三餐只好用泡面应付了事。为了及时全面核查信息,罗娇坚持吃住在单位,连续坚守岗位30余天,与时间赛跑,确保每一个指令信息都有效准确及时的传达。

截止2月底,罗娇同志共参与核查了上级公安机关指令55个,整理、推送的涉疫人员达5000余人,形成报告48份,筛选出重点人员30余人,为上级领导和地方政府决策提供了支持和参考,用行动为抗疫斗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桐柏县局率先完成市局阶段性百分之百清零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红心向党,愿望将现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罗娇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名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之歌,她的出色表现,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她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却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视为党组织的新生力量、新鲜血液,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踏实工作,务求实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投身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全民战争。她表示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取得党组织的认可和考验,去完成更加艰巨的工作任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为创建平安桐柏做出更大的贡献。

疫情面前,她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牢记宗旨,忠诚履职的责任和担当。她说“面对疫情,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只要每个人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们就能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