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礼赞新中国 红色陕西行自驾采风活动完美收官

2019-10-08 11:10:07    来源:北国网    

这是一次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实践之旅, 一首革命传统与红色精神的礼赞之歌,一场人文历史与自然美景的邂逅之行。两天时间,从红色照金到圣地延安,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记忆,他们用一场探秘红色陕西的旅行向新中国深情表白!9月30日下午,陕西文化旅游网发起的2019“礼赞新中国 红色陕西行”自驾采风活动在中国红色旅游圣地——延安完美收官。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秉承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9月29日清晨,采风团就开始了集合准备工作。早晨7点整,2019绿色出行·红色自驾陕西文化旅游网“礼赞新中国 红色陕西行”自驾采风活动发车授旗仪式在陕西文化大厦隆重举行。陕西云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岩出席发车仪式并为采风媒体代表授旗,与自驾采风团成员一一握手,叮嘱他们出行注意安全,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车授旗仪式

为广泛传播绿色出行理念,本次活动采风团全程驾驶GoFun首汽共享汽车。发车授旗仪式结束后,采风团成员驾驶着GoFun首汽共享汽车踏上了红色陕西之旅。自驾车队像要接受检阅的军队一样一字排开,俊朗的车形、整齐的车队一路上格外引人注目。

自驾车队抵达照金后,由本地权威媒体、微博达人等30余人组成的红色自驾采风团一行参观游览了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照金牧场。重访西北革命的摇篮——照金,极目远眺水天一色中壮丽雄伟的连绵丹霞、漾起碧波的秀房河,再尝红军饭忆苦思甜,喝着西凤酒高端品牌长安客提供的秦岭山泉水,这里的每一处遗迹、每一道菜名都会使人忆起当年的峥嵘岁月,使人充满奋斗的激情。采风团在红色照金的山水间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红色革命的精神永存在每个人的心中,照耀着我们一路前行。

参观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

参观薛家寨革命旧址

在照金书院酒店红军餐、忆苦思甜

照金牧场篝火晚会

第二天清晨,采风团从红色照金出发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在延安市标志性建筑——宝塔山顶俯瞰延安城全景,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瞻仰历史赋予这个城市的不朽色彩,在枣园文化广场追寻红色印记,在延安1938文化街区邂逅那个年代的老延安城。通过在延安的参观,采风团深入学习了延安的红色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岁月,经历了一场红色精神的洗礼!

宝塔山

延安1938文化街区

枣园革命旧址

延安革命纪念馆

枣园文化广场

红色文化作为中国革命胜利的强大动力和民族文化发展、升华的结晶,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陕西是红色旅游的焦点、热点和亮点,也是推动中国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陕西,以革命圣地延安为中心,聚集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来陕西走红色之旅 ,忆峥嵘岁月,必将成为今年大众出游热点线路之一。

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

据介绍,2019“礼赞新中国 红色陕西行”自驾采风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陕西文化旅游网主办。陕西文化旅游网是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定的综合旅游服务平台,由陕西云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可为来陕游客提供陕西省各景区(景点)、美食餐饮、购物娱乐等最权威的介绍和智能导览,同时提供景区门票预订、旅游线路预订、旅游活动、游记攻略、旅游指南等服务。此次2019“礼赞新中国 红色陕西行”自驾采风活动运用在线直播、微视频、话题推送等形式,通过及时分享照金、延安主要红色旅游景区看点及文化内涵,呼吁大众秉承先辈精神、弘扬红色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