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沪上阿姨抢滩布局鲜果茶战略,全国门店数逆势突破4000家

2022-01-26 16:25:53    来源:中国网    

2021年,新茶饮赛道持续火爆,多项数据显示行业市场规模已破千亿大关。新生品牌百花齐放、头部集聚效应加剧,在这样的疯狂内卷中,日前,国内知名新茶饮品牌沪上阿姨鲜果茶不仅完成鲜果茶战略升级,而且“卷”中求胜,其全国门店数量正式超过4000家!在健康鲜果茶的全新赛道上,沪上阿姨鲜果茶已经取得了引领优势。

补位鲜果茶,满足健康升级消费诉求

据行业相关数据,目前新式茶饮市场竞争格局呈现“橄榄型”,定价10-20元的中端品牌占据近50%的市场份额,竞争激烈;与此同时,《2021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调研发现,消费者最认可新茶饮的要素是无添加剂、纯天然的原料和无糖/少糖。用料天然、新鲜无添加的鲜果茶品类,不仅击中了当下消费者对健康升级的需求,同时也是陷入红海竞争当中的中端新茶饮品牌亟需补位的市场空白。“在很多地方,特别是下沉市场,想喝到一杯新鲜水果做的、价格实惠的茶,是不容易的。提供平价鲜果茶的连锁品牌很少,这是一个市场的缝隙”,沪上阿姨创始人单卫钧表示。

练好内功,打造高质价比鲜果茶

基于对消费市场的敏锐洞察,今年5月,沪上阿姨正式升级鲜果茶的品牌战略,提出“爱鲜果茶,喝沪上阿姨”的全新广告语,并持续开发出龙眼系列、青提系列等热销产品夯实定位、吸引消费。紧随其后,沪上阿姨于6月再获近亿元新一轮融资,用于持续升级门店及深耕供应链和数字化升级。中端新茶饮市场缺乏鲜果茶品牌,难点在于鲜果的冷链配送,以及在配送中的时效和损耗。缺乏上游供应链以及规模化门店的品牌,则难以保证水果的新鲜和品质。为此,沪上阿姨逐步在全国建设32个仓库,水果原产地直采,门店密集区域全部实现两日一配,非门店密集区域三日一配,成为国内少数能实现鲜果统一配送的新茶饮品牌。通过修炼内功,确保原材料的新鲜、标准化,沪上阿姨逐步夯实了鲜果茶定位,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好喝、高质价比的新式鲜果茶饮。

突破4000店,升级战略实现逆势增长

沪上阿姨成立于2013年,凭借独创的血糯米奶茶成为五谷茶头部品牌。而当前,面对新生消费群体崛起、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沪上阿姨乘势抢抓新机遇,通过加强供应链、产品开发及消费者教育,从五谷茶大胆转型至鲜果茶品牌。截至目前,经过半年时间的沉淀,消费市场也对于沪上阿姨给予了充分验证。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沪上阿姨自发力鲜果茶,单店营业额平均提升了30%。高营收赋予了市场更多信心,借助于鲜果茶战略升级,沪上阿姨在竞争激烈的渠道中逆势突围,在12月全国门店数量正式突破4000家,充分展现出沪上阿姨对市场的精准把控,以及迅速转型之下强大的供应链支撑力和品牌号召力。

《2021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认为,中端茶饮品牌更多地需要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本身升级的功能价值。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以让消费者享受健康茶饮的美好为使命,未来沪上阿姨将基于鲜果茶品类不断创新,提升产品的健康价值和品质体验,引领鲜果茶品类发展,助力新茶饮行业千亿规模。(图文由沪上阿姨提供)

[责任编辑:张青]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