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音乐人蓝伊兰的家乡之歌——《猕猴桃果季》

2020-01-02 12:19:20    来源:华讯网    

今秋十月,一片丰收的气象。当国人沐浴在新中国七十周年庆典的喜悦和振奋之中的时候,一首《猕猴桃果季》的音乐在网上传起,也在秦岭山下周至地区的农田果园响起。

周至被誉为中国猕猴桃之乡,是中国最大的猕猴桃标准示范基地。这里温带大陆性气候孕育出了猕猴桃这样一个神奇的果种,在二十世纪初被新西兰等国育种专家带走,培育发展,而畅销全球。直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国人才意识到猕猴桃的价值,周至猕猴桃产业才逐渐起步。截止目前,周至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42.32万亩,年产量约52万吨,远销全球26个国家,产值尽32亿元。已成为周至县实现脱贫,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三农建没,实现新时代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产业。

《猕猴桃果季》这首朴实而真诚的歌曲真实地反映了周至猕猴桃的发展历程,表达了作者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关注三农建设的桑梓情怀。据词作者和演唱者蓝伊兰说,歌词写于数年前,缘起于为京东网猕猴桃销售所作的宣传方案。在作方案的过程中,蓝伊兰细致而深入地了解到猕猴桃在周至的发展过程,加上从小对猕猴桃果的印象,尤其是身边亲人、邻居倾注在猕猴桃事业上的心血和在此取得的成果,这些思想情感汇聚,发酵升华而成为一首歌词,并由枫舞作曲,而成为动人的音乐。受到家乡父老的喜爱和赞叹。这首歌曲于2019年10月刊登在中国农民村网及农民文摘第10期,并有幸入围由大众音乐协会举办的感动中国原创词曲盛典。

喜欢音乐艺的蓝伊兰为家乡而歌,并把这份执着炙热的乡情带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了解猕猴桃,认知周至,关注三农。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蓝伊兰随丈夫移居北京,但从没忘记自己宣传家乡,推广猕猴桃的使命。(赵军鹏/文)

《猕猴桃果季》主题曲 信息来源

http://5sing.kugou.com/m/Song/Detail/yc/4036740

《猕猴桃果季》主题歌曲

作词:蓝伊兰(史晓兰)

作曲:枫 舞(张 波)

编曲:乐想音乐

后期:梦曲录音

演唱:枫舞/蓝伊兰

男:又是一年鲜果季

家家户户采摘忙

女:田间地头笑声起

丰收喜悦实难忘

男:只因猕猴喜食之

国人谓之猕猴桃

女:维C之冠果中王

营养丰富口感爽

男:早在十八世纪初

猕猴桃果赴欧洲

女:英国引种威尔逊

皇家园林首成功

合:量产初期新西兰

全球冠名奇异果

原产地国岂示弱

周至大地果香飘

***********

男:只因猕猴喜食之

国人谓之猕猴桃

女:维C之冠果中王

营养丰富口感爽

男:早在十八世纪初

猕猴桃果赴欧洲

女:英国引种威尔逊

皇家园林首成功

男:量产初期新西兰

全球冠名奇异果

女:原产地国岂示弱

周至大地果香飘

男:早在十八世纪初

猕猴桃果赴欧洲

女:英国引种威尔逊

皇家园林首成功

男:量产初期新西兰

全球冠名奇异果

女:原产地国岂示弱

周至大地果香飘

合:产业量化半世纪

航天育种新品多

酸甜甘爽人称赞

果香伴着歌声飞

人物简介:

史晓兰,艺校声乐专业,原创基地、腾讯、酷狗、酷我、抖音等各大音乐平台音乐人,内地女歌手,西安枫一兰传媒有限公司法人,创始人。拥有个人发明专利两项。1993年随爱人来京,至今居部队大院。师从于老将军艺术家崔晓光;受益于著名作曲家、音乐人黄国群。相继发表过《秋花伤》、《红梅雪》、《醉在你的歌声里》、《过年啦》、《父子篇》、等原创作品。擅长词作歌评,新近为家乡老百姓公益宣传猕猴桃作词《猕猴桃果季》。这首成品歌曲刊登在2019第10期中国农民文摘及农村网上。深受家乡人民的喜爱。周至县政府第一时间做了周至政务网转刊,多家公众号也进行了转载。这首歌在大众音乐协会举办的感动中国原创词曲盛典成功入围。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