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少年的你》导演曾国祥:易烊千玺演坏男孩会紧张

2019-10-28 15:41:53    来源:羊城晚报    

由《七月与安生》原班团队打造的电影《少年的你》于10月25日正式上映。影片立足现实,将少年情感与成人世界相结合,展现了不一样气质的青春世界。该片从宣布定档到上映只有3天时间,既没有大规模宣传活动也没有提前看片预热,但在工作日首映当天,就拿下1.45亿元票房,豆瓣评分8.7分,两项数据均领跑同档期影片。

上映首日,监制许月珍、导演曾国祥、主演易烊千玺齐齐亮相北京看片会现场,交流观影心得。首次担纲电影男主角的易烊千玺贡献不俗表现,尤其内心戏的演绎得到导演的称赞:“他进入状态并没有很难,因为他是一个非常有同理心的人,在他这个年纪能有这样的同理心去关爱别人,非常难得。”

电影中因为剧情需要,易烊千玺和周冬雨都首次挑战了寸头造型,而当时为了支持两位年轻的主演,整个剧组也一起剃了寸头。首映当天现场也曝光了剧组的寸头集体照,曾国祥表示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很感动:“每个人都在守护少年,这是我们所有人一起完成的作品。”

评价:张译用数个“真棒”夸电影

《少年的你》上映之后,围绕影片主题、主演表演等话题的讨论在各大社交平台展开,观众们纷纷予以好评:“今年看过最真实的国产青春电影,真实到让人想哭。”“易烊千玺让我惊艳,那股子劲像是融在他骨头里了。”“周冬雨的哭戏太有层次了,每一种哭都带有不同的情绪。”

片中的经典台词也开始在朋友圈刷屏:“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总有人仰望星空”“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你往前走,我一定在你后面”“我喜欢一个人,我想要给她最好的结局”……影片让更多人意识到,少年的成长问题需要被更多人关注,并得到更好的解决。正如许月珍所说:“如果看完电影,每个人都能想一想,我要做一个怎样的少年?我们要给小孩一个怎样的青春?能引起观众这样的思考,这部电影就很有意义了。”

影片也得到了不少演员的称赞,演技派演员张译在微博连用数个“真棒”评价电影:“太让人揪心的一部电影,好看到令人无法呼吸,从艺术到技术到责任,都是教科书一般的存在。”《中国合伙人》编剧张冀直言这部电影超过前作《七月与安生》:“它告诉我们要面对这个世界,不去逃避,谢谢主创用电影让我们思考人生和社会。”

有意思的是,为了支持好兄弟易烊千玺的戏,TFBOYS的三小只隔空合体秀友谊,王俊凯、王源两人的工作室都分别包场支持《少年的你》。

作品:呈现不一样气质的青春片

《少年的你》讲述了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彼此守护、相伴成长的故事。电影对每个角色成长的呈现都非常真实,而缘起正是来自于主创团队对少年世界的敏锐洞察。正如导演曾国祥所说:“少年的成长里经历的不只有学习,也不只有对爱情的追求,他们也许有自己的苦战,我们希望能如实表达他们成长的困扰和热情”。

影片不仅服化道、场景等十分考究,对白设计、高考氛围营造等也都格外注重真实感。监制许月珍透露:“除了在造型上要求素颜,甚至不惜把演员们‘粗糙化’,加入生活质感和生活印记,在剧本打磨上精益求精,拍摄手法上也强调偏向纪实风格。要让观众相信每一个角色都是身边可触摸的人物,不能有任何一点不真实和不真诚。”

在展现真实青春世界的同时,《少年的你》坚持“反欺凌、反暴力”主题。从项目伊始,主创团队就带着一种使命感在拍电影。曾国祥说,第一次看完这个故事就想拍成电影,“因为特别心疼里面的孩子。我们一直希望电影能带给大家一点反思,想告诉像故事中那样的少年们,可能生活里会有一些黑暗面,但你总会遇到一个人或一些朋友,他们愿意帮助你,你不是孤单的”。

演员:易烊千玺内心戏表现惊喜

继《七月与安生》后,周冬雨再度出演曾国祥的电影,饰演性格内向的优等生陈念,她的人生因为遇见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北而发生改变。该片是易烊千玺首次担纲电影男主角,自带的沉稳和热血气质在给角色带来少年气的同时,又增添一丝阴郁感。曾国祥评价两人在戏里均突破了过往形象:“他们都放下了平时最光鲜的东西,素颜出镜融入到角色中,比如给冬雨脸上加上雀斑,把千玺故意弄得比较粗糙。”

除了素颜出镜,周冬雨和易烊千玺在片中都有极重的内心戏和哭戏。周冬雨的每场哭戏都有不同的层次,感染力很强,易烊千玺对内心戏的演绎也非常到位,眉宇间自然流露出角色的善良、孤独与倔强。谈及角色,易烊千玺坦言:“这种角色是我第一次尝试,小北是一个外表冷酷、内心富有感情的少年。拍戏时,小北的能量场一直影响着我。”

有一场易烊千玺和周冬雨躺在一起谈心的戏,导演曾国祥并没有要求千玺哭出来,但他演着演着就哭了。曾国祥透露,易烊千玺很有同理心,不需要太多指导就能融入角色内心,反倒是调皮捣蛋的戏份会放不开:“他不懂怎么调戏女生,也不太会演绎坏男孩有点痞的感觉,他会显得很紧张,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多帮他一点。”

对于片中陈念和小北之间的情感关系,曾国祥说:“他们两个肯定有爱情,但比爱情更多,我觉得他们是在守护对方。”许月珍也表示:“《少年的你》不只是呈现青春,更希望讨论青春在社会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