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怀安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罗石洋

2020-02-17 18:20:55    来源:华讯头条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大家口中的白衣天使。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护士,责任感和使命感涌上心头,上一线,这是我内心坚定的呼喊。

1月27日,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我院新建医院成为怀安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到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向护理部主任提出申请,要求把我安排在最危险,最需要的岗位上。经过医院统筹安排,我带领其他4名护士承担起隔离三区护理工作,隔离三区均为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相对其他病区岗位风险更高,感染几率更大。因时间紧,任务重,经过紧急培训后,我们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布置了全院80间单独隔离病房,摆放了日常生活用品,保证每一位留观人员可以拥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服务态度,是做好这次医学观察的重中之重,我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我们三区的每一位护士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并对她们进行心理疏导,让她们放下内心的恐惧和不安,安心工作。我知道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非常艰巨,但我坚信,我们可以,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们家乡24万人口,守护好这最重要的一个防控关口!

2月1日,我们隔离三区迎来了第一批留观人员,从事护理工作以来,这是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那一刻,我内心百感交集,突然感觉到我的职业是如此神圣,人民群众又是如此的迫切需要,医学观察工作就这样井然有序的开始了,我每天带领护士们给留观人员测量体温,及时关注他们身体状况与心理状况,个别留观人员情绪较为焦虑,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也是留观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我再一次对护士姐妹们进行集中培训,对如何关注留观人员的心理变化,到如何恰到好处的去进行心理疏导,进行了全方位指导,这个时候,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他们的朋友,他们提出的任何要求我们都要尽量满足,关爱留观人员,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是一名护士,我也是孩子的妈妈、丈夫的妻子、妈妈的女儿,离开家进入观察区已经半个月的时间了,期间从未回过一次家,甚至不敢和孩子通一通电话,我怕孩子想我,怕他哭,怕他喊妈妈。孩子需要我,家庭需要我,但是祖国更需要我,舍小家,顾大家,我义不容辞,我必须义无反顾的冲上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危。

此刻,我相信我们伟大祖国一定可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随时准备着,国有战、召必往,祖国,我们在,我们随时准备着!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