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践行“百行进万企”——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小微服务再升级

2019-12-17 11:41:10    来源:华讯网    

深圳银行业进一步强化对小微企业的服务。12月11日上午,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联合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作为银行业进军小微金融领域的先行者,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发挥深耕小微十余年、服务小微企业50万户的优势,在此次“百行进万企”活动中牵头推进商圈、商会、协会对接工作,并再度升级自身的小微金融服务。

服务力度再升级更多企业受益

多年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始终用最贴近小微企业群体金融需求的姿态精耕细作,努力打通小微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最近距离、最快效率服务小微企业。其中,以进社区、进商圈、进工业园、进商协会为代表的“四进服务”就是该行推出的小微金融特色举措之一。

今年初以来,深圳民生银行积极走进全市各大商圈、工业园区、社区以及商协会,面对面与商户交流,深度了解企业需求,全天候提供综合服务。针对企业的综合情况,该行将自身的小微拳头产品商贷通的最高可贷额度提升至2500万元。同时继续给予先息后本、随借随还、免还本续贷、最长期限10年等重磅优惠,有效匹配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生命周期的小微企业主经营需求。

从事电子产品生产行业多年的马老板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今年11月末,马老板启动公司下一年发展规划,在走访了主要的订单客户后,预测来年将有可观的订单落地,但巨大的资金需求成为难题。在商圈服务的民生银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为马老板制定了详细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最终协助其成功获批小微贷款2000万元。

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深圳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对初创型小微企业提供有力的授信支持外,该行也充分服务于成熟型小微企业扩大再生产的融资需求,支持企业成长壮大。

据悉,截至目前,深圳民生的小微贷款新增额超过80亿元,余额达672亿元,余额及新增在该行系统内均位列居首。

服务效率再升级融资更便利

作为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先行者,民生银行小微业务战略始于2009年。十余年间,即使在市场大幅波动、企业经营困难的年份,小微金融战略定位始终是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的主动选择与坚持。其间,该行相继设立小微专营支行、小微业务部,并成立小微金融事业部,进一步推进小微的专业化经营与垂直化管理。同时积极探索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从政策、考核、资源、团队等各个方面对小微金融予以全面保障。

2015年,深圳分行在业内率先推出小微贷款无还本续贷服务,广获市场好评。2019年,为了进一步提升转期服务效率,该行继续升级续贷模式,实现手机银行全线上操作,让客户随时随地一键免还本续贷,资金周转无忧。四年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累计为近3万户的小微企业提供了转期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节约各项续贷成本近5.2亿元。

从事办公设备行业的罗女士是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的老客户。 “选择民生银行主要是因为他们效率高、服务好,贷款流程简便。尤其是可以免还本续贷,有效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和金钱成本。”正因此,罗女士一直是民生银行的忠实客户。在今年向民生银行申请小微贷款时,她首次通过手机银行全线上操作无还本续贷,600万元续贷资金快速到账。

据悉,截至目前,深圳民生支持的小微客户已覆盖全市各大行业,累计投放的小微贷款超过4000亿元,惠及社会就业人口逾百万人。

服务模式再升级用户体验更好

近年来,深圳市某农产品配送公司的方老板发现:民生银行提供给自己的综合金融服务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精细。不仅能够享受包括基金、理财、贵金属、保险等在内的综合财富配置服务,还有紧跟市场趋势及小微企业关注点的小微大讲堂讲座。方老板表示,“讲座的内容丰富、及时,很多平常难得一见的经济学家、财税专家到现场来分享知识和观点,特别受启发,帮助解决了不少贷款以外的问题。”

图说:2019年12月5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针对小微客户举办“4G改变生活 5G改变社会”专题讲座,这也是该行小微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2019年,民生银行在历经小微金融十年探索之后,再度升级小微服务,推出了“科技+数据”的小微3.0全新商业模式。

“多年与小微企业打交道,我们发现除了融资需求,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急需高效快捷的收付款管理,尤其是在民办教育培训、特色专科医疗、连锁超市收银、房屋中介服务等便民领域均有较大需求。”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深圳分部总经理邓志威表示,银行的小微金融服务不能只盯着贷款,还要为小微企业提供结算、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

据介绍,民生银行小微3.0以“科技+数据”双轮驱动,囊括了从融资到融智、从单一产品到金融赋能、从单一金融方案到行业服务响应以及正在筹划的小微金融多元化增值服务。

在“科技+数据”支持之下,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依托服务小微多年沉淀的丰富数据资产,通过技术与理念创新,精心设计了“网乐贷”、“增值贷”、“纳税贷”等线上化融资产品,持续推出云账户、小微电子票据、微票易等综合化金融服务,有效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可获得性。

覆盖更广,效率更快,用户体验更好。可以预见,多年以来,始终不忘初心,如今又借助技术+数据双驱动的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未来还将持续创新小微金融实践,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