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河南省驻马店市南海分局民警魏华军:用赤诚热血诠释从警之路

2019-02-15 10:17:28    来源:华讯网    

魏华军,男,汉族,1980年7月15日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案件侦查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二级警督。2014年至今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2010年评选为“中原卫士”,2011年评选为“优秀中原卫士”。

魏华军同志作为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案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长期以来奋斗在抓捕行动一线,潜心研究案情,打击辖区不法分子。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精神和省厅、市局发动的各项打击任务,带领二中队全体民警自2018年初以来先后破获 “20180224驻马店市张某等寻衅滋事案”、“2018.05.16驻马店市驿城区胡某涉嫌非法经营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8年2月12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接到驿城区扫黑办移交的关于群众举报张某等人涉嫌违法犯罪的黑恶犯罪线索转办通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鉴于案情复杂,将此线索交于魏华军同志带领其中队民警对该线索进行调查。

为彻底查明群众举报张某等人的犯罪事实,魏华军同志多次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废寝忘食带领办案民警对群众举报张某等人涉嫌违法犯罪的黑恶犯罪线索进行调查,经多日调查研究,魏华军同志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2018年3月13日,南海公安分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对该涉恶犯罪团伙集中开展抓捕行动。魏华军同志带领二中队全体民警赶赴现场实施抓捕,行动组织民警、辅警40余人,出动车辆6台,将该涉恶团伙一举抓获。成功打响了2018年驻马店市扫黑除恶第一枪,极大威慑了辖区内不法分子,打击其嚣张气焰。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均对其涉嫌寻衅滋事、破坏耕地等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该案件已起诉。

2018年5月,南海分局案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魏华军同志依据线人线索,又成功打掉一省厅挂牌督办特大非法生产销售假烟犯罪团伙,并在其经营的门店、货物存放地及其运输车辆上,当场查获违规卷烟共计233条,涉案价值62850元。

犯罪嫌疑人胡某到案后,魏华军同志凭借多年从事刑侦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对案件进行进一步分析,敏锐的察觉出在胡某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成熟完整的依托网络平台购买、贩卖假烟的犯罪团伙。为进一步查清犯罪嫌疑人胡某的犯罪事实,打击网络销售贩卖假烟团伙的嚣张气焰,魏华军同志日复一日废寝忘食研判案情,带领二中民警对每一个线索进行摸排,通过分析研判锁定十四名嫌疑人,涉及福建、云南、安徽、四川、河南、湖南等六省市,该案犯罪网络基本情况清晰,销售团伙整个产业链都已基本查清。

经过不懈努力,魏华军同志带领二中队全体干警,先后赶赴福建、安徽、云南、四川等地,截至目前为止,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胡某等八人抓获归案,至此,对以微信、QQ互联网社交网站为平台,利用现代化物流寄递和支付宝、微信红包为手段,集货源组织、伪装运输寄递、实体店销售、多处洗白违法资金为一体的完整犯罪链条,实现完整链条打击。该销售团伙的覆灭,严重打击了相关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