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2018森林中国公益盛典在云南澜沧举行

2018-12-18 12:21:07    来源:华讯网    

12月11--15日,由森林中国发起的“完美的一天”——2018森林中国公益盛典在素有“音乐绿三角”之称的云南普洱市西盟、孟连、澜沧三县举行,包含民族文化采风、盛典晚会和活动纪录片上线三个部分。此次公益盛典以文化扶贫的方式积极贯彻国家乡村振兴计划,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乡村;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兴盛乡村文化。

文化采风:开创音乐扶贫模式

为响应国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森林中国携手战略公益合作伙伴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公益合作伙伴草台回声,以文化传播和交流为宗旨,通过采风公益行的方式探访当地特色村落、录制采集民间艺人的音乐文化,开创音乐扶贫新模式,共迎“完美的一天”。

此次采风行12月11日至14日从云南的西盟出发,途经孟连、澜沧,森林中国与作为云南、四川本土民族音乐创新发展的积极代表——Kawa乐队和彝族音乐人莫西子诗在马散村、南亢村、芒卡村及有“边境上的音乐村”之称的老达保村进行民族音乐交流、收集整理佤族和拉祜族民族音乐精华,并在当地展开音乐教学、乐器捐赠等公益活动。

盛典晚会:公益捐赠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普洱市政府、共青团普洱市委的大力支持,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春华、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庆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对森林中国的公益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共青团普洱市委书记穆星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代表共青团普洱市委接受了森林中国绿色发展基金捐赠的50万元网课学习卡及20万元图书。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溪代表森林中国发言

在2018森林中国公益盛典晚会现场,除森林中国向当地村民提供专家义诊、捐赠网课和图书、捐赠学习用品及开展绘美家园公益课堂以外,森林中国战略公益合作伙伴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其公益十周年之际现场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捐赠100万元生态保护资金,继续支持“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评选工作,用于奖励全国林业系统的生态保护工作者。

同时,为展现公益音乐采风的成果,展示原汁原味的本土音乐,莫西子诗、Kawa乐队与当地老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岩聪(佤族)以及有“拉祜族百灵鸟”之称的李娜倮老师(拉祜族)联袂演唱本次活动的推广曲《实在舍不得》,希望能将云南传承千年的独特音乐文化以此为契机传播的更加广泛。

上线宣传片,号召更多人加入

据主办方介绍,盛典结束后,此次活动的推广曲《实在舍不得》、纪录片《完美的一天》将陆续在全网上线。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公益盛典号召更多年轻人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之外,可以用公益远行的方式去到森林里、去到乡村里、去到文化里,追本溯源,发现传统文化的精益之美。

坚守公益,不忘初心,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鼓励更多企业、团体和个人与森林中国、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及草台回声一道加入到文化扶贫的实际行动之中,把更多的民间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据悉,森林中国是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林学会等几家国家级机构联合创立的公益平台。森林中国公益平台自成立以来,以“生态森林”、“文化森林”、“艺术森林”三座森林为内涵,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近几年开展了诸多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