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中国二十二冶精心打造中原艺术殿堂

2018-12-17 13:37:30    来源:中国网科创    

自古有云:“得中原者得天下”。郑州作为中原核心城市,其坐落于此,正在建设的郑州大剧院被称为中原地区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

(中国二十二冶打造中原艺术殿堂)

郑州大剧院项目位于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中部,区域城市轴线东侧,西临文博广场及博物馆,南接四个中心带状景观轴“汇文绿谷”,北靠城市干道渠南路,东临雪松路。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总用钢量约5000吨。项目包括歌舞剧场、戏曲剧场、音乐厅和多功能厅以及地下商业和停车场、配套的附属用房,中国二十二冶承担其钢结构部分的制作与安装任务。

精心策划,勇于攻难关

郑州大剧院项目为郑州市重点工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二十二冶更是将此项目定位于夯实品牌号召力、提升市场知名度的重点项目。

作为大剧院,历史建设工期至少三年,而郑州大剧院的建设工期为22个月,创全国首例。开工伊始,项目部便根据工程具体特点、难点和建设目标,设立了各项管理目标,编制了各类施工专项方案,全面涵盖现场管理和控制的每一个环节,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但即便精心策划,过程中仍然遇到许多疑难问题,其中场地狭小是最让项目部棘手的难题,不但材料堆放场地狭小,吊车占位空间也极度狭小。面对此难题,项目部绞尽脑汁想办法。首先根据图纸划分出若干个流水段,充分利用现场现有塔吊。若无法使用塔吊则采用汽车吊,若汽车吊无法占位则采用履带吊,总之,想尽各种措施只为保证施工进度。

斗智斗勇,力博“拦路虎”

多专业交叉作业是郑州大剧院项目部在施工中遇到的一只“拦路虎”。

项目部刚进场时,建设郑州大剧院的土建单位还没有退场,此时,正赶上我方施工幕墙专业进场,同时精装及舞台工艺专业也要在此时施工,为保证工期和施工工序,许多专业必须交叉进行。这一情况,让项目部犯了难。为此,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实施工序交接单制度。即交叉作业过程中,在每一道工序完成后,首先进行工序交接,各方签字确定无疑后,再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避免互相推诿扯皮。同时合理利用白班和夜班倒班制度,确保每个作业面二十四小时都在施工。

工程材料进多了没有场地存放,进少了会延误工程进度。在郑州大剧院工程基础施工期间,项目部针对工程材料进场的时间和数量进行了反复的精心计算。项目班子成员每天开一次碰头会,协调现场存在的问题,确保第二天工程的顺利进行。

过程管控,筑牢安全根基

安全重于泰山,确保工程施工安全,是郑州大剧院项目部始终坚守的责任。

项目部认真履行工程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将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根基贯穿于工程建设的整个过程,确保安全施工的万无一失。项目部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控,在项目部组建后,制定工程安全计划,由项目部总工程师进行质量、安全职能分配,落实安全质量职责和权限,使安全过程监管工作真正运行起来,落到实处。同时,项目部开展安全监督日志管理,要求安全管理人员和其他安全监管人员认真进行安全交底,每天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班前和班后的安全交底工作,真正做到“每件事有人负责、每件事有人监管”,在项目部实现了安全监管闭环管理,筑牢了工程施工安全根基。

铁军出马鏖战中原,辛勤付出无怨无悔。中国二十二冶员工正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儿,以势不可挡的气势,让二十二冶钢构大旗屹立中原。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何建波、于晶晶)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