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爱心企业情系革命老区 公益捐赠助力扶贫攻坚

2018-11-08 16:19:1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近日,定州爱心企业赴阜平县革命老区送温暖公益捐赠在该县城南庄镇栗树漕村举行。原定州市政协副主席席国旗、定州市联通公司总经理苗军民、阜平联通公司总经理陈征兵、阜平县工信局驻村干部陈先清及栗树漕村村委会干部出席了捐赠仪式。

爱心企业情系革命老区,公益捐赠助力扶贫攻坚。燕锐摄

阜平县是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抗日根据地边区政府、军区司令部所在地,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根据地,曾被毛泽东主席誉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为中国抗战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由于该县为全山区地貌,群众出行较为不便,导致当地经济发展缓慢,脱贫攻坚工作还有着较长的路要走。

爱心企业情系革命老区,公益捐赠助力扶贫攻坚。燕锐摄

“在定州经济取得快速发展同时,做为企业负责人有责任、有义务去回馈社会,反哺老区人民。”带着这样的想法,定州开元杯传承人苏铁锋与众企业家经过商量,携带大批秋冬衣物等价值近10万元的慰问品,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栗树漕村进行爱心捐赠。

爱心企业情系革命老区,公益捐赠助力扶贫攻坚。燕锐摄

定州开元杯传承人苏铁锋在致辞时表示,关注公益事业是科元公司企业发展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非常荣幸能够为革命老区尽一份绵薄之力。阜平老区作为解放战争时期重要战略指挥中心,拥有浓厚的革命历史底蕴。今天的阜平,同样肩负着弘扬老一辈革命传统的重任。希望老区人民不忘先辈们的奋斗与牺牲,在新时期用新的形式为国家做出贡献。

栗树漕村委会代表全村向定州捐赠企业表示感谢,表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同包片企业一起,带领全村父老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爱心企业的关心、关爱。

爱心企业情系革命老区,公益捐赠助力扶贫攻坚。燕锐摄

爱心企业情系革命老区,公益捐赠助力扶贫攻坚。燕锐摄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企业家们一起参观了该村暖室大棚,了解了该村在有关单位帮扶下采取的脱贫措施,并一道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通过参观学习,定州的企业家们重温了边区军民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夺取全国抗战胜利和新中国建立做出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弘扬阜平红色文化,弘扬革命先烈爱国情怀,不断砥砺自己做好工作,更好地回报社会。(作者:燕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