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主场四战连抢七分 奥瑞金吹起冲击季后赛号角

2019-12-20 14:29:43    来源:人民网    

VHL丝路超级联盟常规赛季即将进入最后两个月的收官赛程。北京奥瑞金冰球队过去十天打出了一波出色的主场战绩,连抢七分,向季后赛晋级圈发起冲击。

四战七分,狂揽最佳

奥瑞金年末主场系列赛表现完美

离开寒冷的涅夫捷姆斯克,奥瑞金队在12月的第二周,征尘未洗回到北京。或许就连主帅格拉汉姆自己也不会猜到,球队突然在奥众冰上中心主场爆发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

12月10日,3比4加时惜败联盟单兵能力最强的冶金队后,奥瑞金队展露出对于胜利的饥渴。接下来的一周,他们加时绝杀劲旅鱼雷队、狂胜新军诺玛德队、力克卫冕冠军卡拉甘达队。面对来自哈萨克斯坦三支球队的挑战,奥瑞金在主场交出了三杀对手的答卷。而VHL联盟也被奥瑞金队精彩的表现折服,破天荒地将三名来自北京的球员选入了赛季第十四周最佳榜单:最佳后卫——莱布宁茨基,最佳前锋——赖利-西恩,最佳新人——加诺林。

关键的连续四个主场战役,奥瑞金队抢下七分,排名飙升五位,正式向季后圈发起冲击。

火力爆发 提升状态

次节之王转型为首节杀手

过去的主场系列赛中,奥瑞金队被球迷称作“第二节惹不起”的球队。他们更喜欢在慢热开局之后,利用第二节换人的策略,用速度突击对手。但是随着赛程的深入,客队逐渐掌握了奥瑞金的比赛节奏,在11月底的主场周中,奥瑞金的第二节进攻被化学家队、胡莫城队彻底限制,球队陷入了彻底的被动。

主帅格拉汉姆及时发现问题,并让球队在进攻节奏上做出了改变。他们近期连续三场比赛都在首节完成了进球。加诺林、希恩、贾斯帕、巴宾采夫等前场杀器均有尚佳表现,迅速地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四场比赛,球队轰下16球,那支火力十足的奥瑞金已经归来!

斗志坚韧 战术得当

灵性反击成为球队利器

探究奥瑞金队在进攻端的爆发原因,必须提到的便是防线整体意志力的提升。纵观这一轮次的比赛,几支客队无不例外选择了抢攻开局的战术。

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与诺玛德队的首节比赛,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客队发起了山呼海啸般的前抢攻势,中区陷阱的拦截更是将奥瑞金仅有的几次转换反击的机会拦截擒杀。即便局面不利,奥瑞金球员还是靠坚韧、耐心的防守意志与门将段仕能的神勇发挥化解了一次次险情。而随着时间推移,当诺玛德球员出现体能下滑的时候,格拉汉姆果断地调整了锋线配置,利用对手压上后的空档打出犀利反击,完成率先下分。

可以说,建立在稳固防守基础上的反击策略,已成为球队开启胜利之门的法宝。

信心暴涨 排名提升

中国德比战决定赛季结局

在17日力克卫冕冠军卡拉甘达之后,北京奥瑞金队以33分的积分攀升到分区排行榜第九的位置,仅落后第八位的奔萨柴油机队四分,距离季后晋级圈仅有一步之遥。

因此,奥瑞金在赛季末段与排名第八的柴油机队和排名第十的特维尔队的较量,将对常规赛最终排名产生重要影响。但是,能否抢下季后赛的资格,奥瑞金队最关键的战役还是即将到来的四场中国球队德比战——两战北体大昆仑鸿星,两战吉林城投队。

主帅格拉汉姆在击败卡拉甘达的比赛结束后强调:“接下来每场比赛都很关键,无论是中国德比,还是其他比赛。在通往季后赛的道路上,每一分对于我们都是价值连城。 ”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