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手球联赛北京站落幕 中国华体三战全胜夺冠

2019-07-02 15:16: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6月30日,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北京分站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焦点大战中,华体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以40:27大胜广东路环四庙男子手球俱乐部,从而以三战全胜的骄人成绩,强势夺得北京站的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华体队少帅朱昕晨在首发上玩起了“变脸”,王权和赵晨两位老将全部坐在了替补席上,黄培杰和王军程领衔一众“90后”率先登场。广东队同样主打青春牌,“双外援”帕特里克和特洛伊带领5名“95后”队友首发出战。

整个上半场,中国华体队从外围远射到内切巧射,再到快速反击,进攻体系相当立体。广东队尽管在实力上略处下风,不过队员们展现出了良好的韧性,打得非常努力,半场过后以13:16紧咬比分。

易边再战,中国华体的整体优势越发明显,全队先后10人破门得分,可谓是多点开花。王杰缘的灵巧与谢庆龙的力量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反观广东队则有些后劲不足。最终,中国华体以40:27大胜广东队,以一波三连胜为北京站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役,中国华体队8号谢庆龙轰下全场最高的10分,毫无悬念地当选MVP。广东队小将24号高玉杰成为粤军为数不多的亮点,同样收获了MVP奖项。

赛后,中国华体主教练朱昕晨表现得非常淡定,“超级联赛第一站已经结束,首先还是要对为联赛所有默默付出的人表示感谢。对于中国华体在本站三场比赛我感到非常满意。我看到了队员的专业态度和职业精神,尤其是面对自己母队的时候,表现得更加专注。当然,在技术和打法上,球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会利用联赛间歇期,力争将细节打磨得更好。”

广东队主帅刘康伶表示,“超级联赛这种形式的比赛,在国内还属于第一次,我感觉现场气氛相当好,这也让所有手球人都看到了手球发展的未来。接下来我们会积极备战后几站的比赛,争取拿出更好的表现。”

在最后一场强强对话中,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26:21力克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此役,北京队队长蒋维一重返首发,两名外援大卫与理查德分居其左右,三人撑起了全队的中路攻防。江苏队同样以双外援出战,稳固防守伺机反击是这支老牌劲旅的看家法宝。

作为国内手坛的一对老冤家,京苏两队可谓是知根知底。因此,双方在比赛的前两分钟一分未得。之后,北京队在蒋维一的带领下率先发力,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并且以13:9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江苏队试图通过“一线防守”来加强防守硬度,不过北京队通过大卫的组织和远射能力,很好地破解了江苏队的战术,再加上“小门将”高云健的高接低挡,最终以26:21拿下整场比赛。

赛后,北京队99年小将12号高云健与江苏队27号王伟强共同当选本场MVP。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郑永利如释重负,“前两场连续失利,确实给全队带来不小的触动,这也促使我们在本场比赛的准备工作更加充分。感谢球员顶住了压力,最终收获了一个还算理想的结果。”

面对失利,江苏队主帅闫威名一针见血地指出,“主要是在心态上没有足够重视对手,从而导致开局比较放松,落后之后又乱了阵脚,输球也是比赛的正常反应。”

由于京苏粤三队在本站比赛均为1胜2负,最终通过“七米球”决战,北京队逆袭收获亚军,江苏队和广东队分列三四名,冠军被中国华体以全胜战绩强势夺得。

此外,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北京站)最佳阵容重磅揭晓。具体为:守门员王权(华体中国)、左卫赵楠(江苏)、右卫解建飞(北京)、中卫顾艳超(华体中国)、左边锋曲汝洋(广东)、右边锋王杰缘(华体中国)、底线蒋维一(北京)。同时,北京队外援8号大卫,凭借着持续的优异表现,将北京站MVP大奖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