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陶瓷招财猫注入科技元素——福建省德化县艺典陶瓷有限公司

2021-05-07 15:36:57    来源:华讯头条    

近年来,福建德化县政府持续出台政策,鼓励引导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产品创新升级和人才引进两大短板进行攻坚,推动陶瓷产业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引导陶瓷企业与高等科研院所合作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等方面着手,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力促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走进福建省德化县艺典陶瓷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许多大小不一、颜色靓丽、惹人喜爱的可爱招财猫,在不停地向您招手致意!而不同颜色的招财猫,代表了主人不同的愿望,表达了人类亘古不变的对幸福、美满、好运的希冀!

招财猫一说,起源于1000多年前的中国,也是日本传统文化中常见的猫型偶像摆设,被视为一种招财招福的吉祥物。

招财猫通常采用陶瓷制作,形态为其中一手高举至头顶,作出向人招来的手势。一般招财猫举左手表示招福;举右手则寓意招财;两只手同时举起,就代表“财”和“福”一起到来的意思。此外,招财猫胸前挂着的金铃,也有开运、招财、招福、缘起之意。

福建省德化县艺典陶瓷有限公司,立足于“做一个有情怀的企业”,专业生产陶瓷招财猫、吉祥物、十二生肖、礼品家居摆件,注册商标“猫多多”招财猫,申请专利9件,版权200多件。公司在研发、生产陶瓷招财猫的产品中,既用中国传统元素做好招财猫设计,更注入了科技元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展现了公司产品的独特风格。

福建省德化县艺典陶瓷有限公司具有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  简约性——简约并不意味单调呆板和空白的滥用,更不是做减法,它是高度提炼设计要素,更为明确设计思想,更注重作品的视觉冲击力,更时尚、更雅致。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简约以精纯的形式消除视觉干扰,缓解人们紧张生活中的视觉疲劳,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简约性已经成为设计作品的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  萌宠性——现实中的萌物会对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最终成为吉祥物里的爆款,可爱的形象会深深地影响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这就是“可爱”的力量。随着社会压力越来越大,“萌”的形象还可以给人们内心排解压力。   实用性——物体拥有很实在的作用,凡是生产、制造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器皿、用具等都应具有实用性质。实 用 性 设计其 实 也 就 是 实 用 与 美 观 相 结 合 的 方 案 。

科技元素——用新的科技产品与传统产品相结合,是当下传统产业升级的一条途径。在传统产品中加入新的科技元素,让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更是能适应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状态。福建省德化县艺典陶瓷有限公司在传统的陶瓷招财猫产品中加入Led显示屏,能让大家随心所欲地将自己喜欢的文字语言用手机遥控编写植入显示屏,多彩流动显示祝福文字,最大限度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和送礼祝福的基本需求。

福建省德化县艺典陶瓷有限公司,将继续围绕“生产由制造向智造转变,产品由低端向高端转变,结构由单一向多元转变”的“三个转变”,走创新型、效益型、集约型、生态型的“四型路子”,重点实施政策、文化、设计、科技、市场“五个引领”,提质增量,扩大影响,转型升级,打造声名远扬的“世界陶瓷之都”。(林文辉 报道)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