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2020(第十四届)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乘用车)顺利举行

2020-10-14 16:49:15    来源:中国网    

image.png

9月21日,作为国内顶尖水平的轻量化车身会议,2020(第八届)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在“2020(第十四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ALCE2020)”同期盛大开启。本届车身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会议在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执行长、新技术产业化经理、先进材料研究部经理王建锋先生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image.png

王建锋先生担任第八届乘用车车身会议主持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侯福深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对到场车企代表、评委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中信金属持续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特别的感谢。截至2019年,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走过了7年的历程,共计分享了一汽、东风、长安等18个整车企业43个车型的轻量化应用技术,有力推动了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他希望各位专家评审和参会代表客观、公正、科学地完成此次轻量化车身评选活动。

image.png

侯福深副秘书长致辞

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汽车技术总监路洪洲在致辞时回顾了中国汽车轻量化车身会议8年前成立之初的创业艰辛,如今车身会议已成为各OEM轻量化车身设计同台竞技的重要舞台。面对如今更加严峻的市场压力,他号召同业人员开展更急紧密和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轻量化产品。最后,他对扬州市政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image.png

路洪洲高级经理致辞

参加此次乘用车车身会议有东风Sharing-VAN 1.0 plus、长安超轻量化电动轿车、吉利ICON、奇瑞新能源蚂蚁eQ5、长城第三代哈弗H6、江淮嘉悦A5等6款车型。参会团队分别从轻量化设计理念、制造工艺和用材、成本控制、性能评价等角度,对每款车型的整车关键数据、轻量化及重量数据、车身设计数据、用材数据、工艺数据和整车碰撞安全性数据等进行了深度解读。

image.png

研发团队代表现进行场车型汇报

本次大会吸引了超600人参会,会议结束后,特邀的评审专家和全体参会代表将针对乘用车和商用车分别评选乘用车车身奖、商用车车型奖和演讲者奖,并在2020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全体大会上颁奖。为使交流更加充分,本次车身会议专门设立了车身轻量化交流区,把报告人答疑环节由台上移至台下、由屏幕移至实车,同时实现交流区同步投屏。

image.png

车身报告人与评委观众在实车展示现场交流火爆

出席本次车身会议的还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张宁,吉林大学教授、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登峰,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学锋等。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