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接在粤黔籍奋斗青年回家,贵州返乡专列免费乘车名单公布

2020-01-13 10:52:45    来源:中国网    

2020年1月9日,贵州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黔言”、官方微博号“贵州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黔城易事”、微博号“黔城易事”公布了获得2020年“向黔进·开往小康的幸福列车”返乡专列免费高铁票的人员名单,共有643名在粤黔籍务工青年获得了免费返乡的高铁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网信办、广铁集团、共青团广州市委、网易贵州联合主办,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爱心赞助。“向黔进 ·开往小康的幸福列车”开启活动报名通道后,共有3112人参与报名。

家住贵州惠水县的杨秀祥,今年是第5次乘坐爱心返乡专列回家,自2009年母亲去世后,杨秀祥每年都要回家陪老父亲过年。2014年,贵州共青团启动返乡专列计划,接在外奋斗的贵州“小伙伴”回家,杨秀祥上传了自己的奋斗故事,成功登上了第一趟返乡专列。

“过去买一张回家的车票真的太难了,熬夜排队也不一定能买到,想回家最后只能买黄牛的高价票。现在好了,还能拿到免费回家的车票,太开心了!”中山大学在读博士汪敏这样说,“本来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后来听在碧桂园工作的表姐说,今年碧桂园参与了贵州团省委开展的返乡专列活动,接我们这些在广东地区奋斗的青年人回家,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名,没想到真的获得了车票。”汪敏表示,她对家乡政府和企业对青年人的关爱感到十分感动。

在2019年12月31日共青团贵州省委召开的“向黔进·开往小康的幸福列车”新闻通气会上,碧桂园贵州区域品牌总监黄杨净谈及赞助本次返乡专列活动的初衷时表示,开展返乡专列活动,接在外奋斗的青年人回家,是一件好事。碧桂园希望通过参与活动,帮助更多的人。也希望更多的广东企业、广东企业家、在广东读书和工作的优秀人才,到贵州投资就业,与贵州一起向黔进。

今年是贵州团省委开展返乡专列活动的第六年,六年来,这趟返乡专列接了3000余名在外奋斗青年回家过年。这样的暖心举动,也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反哺家乡的队伍中来。

返乡专列开通的第二年,杨秀祥成为了一名“春晖使者”。多年来,他一边打工一边助学,截至2019年12月,杨秀祥发起的春晖育鹰助学行动共募集到助学金35万,已资助贵州惠水贫困学生达350余人。在杨秀祥的心中,不管活动是大是小,能为身边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是有意义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感染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公益。

胡彬是一位铁路工作人员,曾参加过数条铁路线的建设。因为工作的原因,胡彬常年在外奔波,回家仿佛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每年过年请到年假后,如何买到回家的车票成了胡彬非常闹心的事情。有不熟悉的人会问胡彬,作为铁路工作人员,买车票一定很容易吧,甚至还有人会问,“你们是不是有内部购票渠道?”但是只有胡彬知道,春运期间回家真的是一票难求,“还好有返乡专列,我抓住了这个回家的机会!”

2020“向黔进·开往小康的幸福列车”是春运期间服务在外拼搏青年人的暖心行动,这趟“返乡专列”赢得了许多在粤黔籍务工青年在外拼搏的信心,也让他们感受到家乡政府单位、企业对他们的牵挂。

据悉,本次返乡专列将于2020年1月18日上午十点零五分从广州南站出发,预计下午三点十五分抵达贵阳北站,获得免费车票的人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于2020年1月15日、16日到广州花城广场志愿者驿站(广东省博物馆西门对面)领取车票。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