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

2020-01-03 11:06: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朱紫阳)12月31日上午10时,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揭牌仪式。北京朝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牛国泉,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鹰,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凌楠出席仪式,支队党委成员及机关全体指战员参加,仪式由支队李玉锋副政委主持。

仪式现场庄严神圣、气氛热烈,全体指战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10时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礼兵护卫中国消防救援队旗入场,全场指战员向队旗庄严敬礼,随后支队高永路支队长致辞,牛国泉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讲话,最后,出席领导为朝阳消防救援支队揭牌。

牛国泉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改革转制以来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对标“两严两准”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夯实政治根基、加强练兵备战、重塑力量编成、正规建设秩序、激发动力活力,圆满完成了“5+1”消防安保任务,成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牛国泉副区长强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全新队伍。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消防工作,希望大家以今天揭牌仪式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消防救援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各方面建设发展,全面推动队伍转型升级。

牛国泉副区长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建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忠诚的政治信仰,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全市冬季火灾形势平稳。三是要始终坚持苦练本领。贯彻平战结合的建队要求,立足各类复杂灾情,从严开展专业技术训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拳头”和“尖刀”力量。四是要始终坚持从严治队。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建立健全应急值守、调度指挥、联勤联动、会商研判、战勤保障等工作机制,时刻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五是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英勇善战。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