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日均航班280架次

2019-10-28 10:05: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10月27日起至2020年3月28日,中国民航开始执行2019—2020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昨日6时左右,大兴国际机场候机楼就已热闹起来,旅客纷纷抵达办理登机手续。冬春季换季首日航班量翻倍,大兴国际机场计划航班287架次。

方便旅客通关“两关变一关”

昨天凌晨6时,大兴国际机场海关的托运行李申报柜台前,现场海关关员正在高效地接受旅客关于行李物品出境的咨询和申报。“这批旅客乘坐CA757航班前往曼谷,是从大兴国际机场通关的首批旅客。他们7时起飞,我们从4时50起就开始办理通关业务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关员张博向记者介绍,“为了使广大旅客出境通关更加顺畅、便利,我们与机场安检部门合作,把两道关卡合二为一,‘两关变一关’,实现旅客只提交一次行李、只接受一次检查。”

据悉,新航季,在大兴国际机场和首都机场“两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将陆续达到5家,包括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波兰航空、芬兰航空。

仅在大兴国际机场运营的航司包括已经入驻的中国联合航空以及10月27日转场至大兴国际机场的首都航空、河北航空、吉祥航空、英国航空、 文莱皇家航空、喜马拉雅航空。此外,艾菲航空2019年12月18日、马来西亚航空2020年1月1日、摩洛哥皇家航空2020年1月17日入驻大兴国际机场。

据华北空管局统计,首都机场日均航班为1670架次,比上一航季日均航班减少5%。大兴国际机场日均航班280架次,为上一航季日均航班数量的2.16倍。

大兴国际机场新航季将开通至文莱、华沙、伦敦、曼谷、马累、岘港、赫尔辛基、吉隆坡、卡萨布兰卡、加德满都、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国际航线,开通至三亚、青岛、珠海、银川、阿尔山等国内航线。

安排正班客运航线118条

大兴国际机场计划安排正班客运航线118条,正班客运航班每周1952班,平均每天279班,连接国内外118个通航点。在国内航线方面,中联航、国航、东航、南航、首都航、河北航、吉祥航7家航空公司安排了104条国内航线至大兴国际机场运营。通航102个内地城市、103个通航点,每周1794班;通航香港每周14班。

在国际航线方面,国航、东航、首都航3家国内航空公司将葡萄牙、日本、泰国、越南、马尔代夫5个国家的5条国际航线从北京首都机场平移至大兴国际机场运营,每周48班。英国航空、芬兰航空、波兰航空、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文莱皇家航空、马来西亚航空、俄罗斯艾菲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8家公司新开英国、芬兰、波兰、尼泊尔、文莱、马来西亚、俄罗斯、摩洛哥8个国家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9条国际航线,每周94班。

南航推低于4折特价机票

昨天上午7时29分,东航一架A321飞机从大兴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福冈,该MU535航班也是大兴国际机场起飞的首个国际航班。换季后,东航携旗下中国联合航空将每天执行航班153班,占到整个大兴国际机场总航班量的50%以上,是本航季在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力最多的航空公司。

东航首先转场首都机场10%航班量至大兴国际机场,首批转场11条航线、22个航班,其中国内航班18班,国际航班4班,开通北京大兴-哈尔滨、北京大兴-岘港、北京大兴-洛阳-泸州、北京大兴-东营、北京大兴-洛阳-上海虹桥、北京大兴-淮安、北京大兴-临沂、北京大兴-杭州、北京大兴-上海浦东、北京大兴-青岛-福冈以及北京大兴-西宁航线。

中联航在大兴国际机场的通航站点73个、航线69条,截至10月25日,中国联合航空在大兴国际机场换季后的机票销售超过18.5万张。

昨天8时53分,随着CZ310(北京大兴-香港)航班平稳起飞,南航转场大兴国际机场运营的序幕也正式拉开。南航首批转场航线覆盖广州、深圳、香港、西宁、银川、长春、大庆、鞍山、铜仁、遵义、揭阳、南充、常德等13个通航点,每周航班量176班次。其中,广州、深圳、长春为北京两场(大兴国际机场、首都机场)运行。

在航班中远期销售中,南航还投放低于4折的特价机票,让更多旅客有机会“尝鲜”大兴国际机场。

据悉,国航将于新航季投入8架飞机在大兴国际机场,其中5架为过夜飞机,每日执行22架次航班,执飞北京大兴至泰国曼谷国际航线,以及北京大兴至深圳、重庆、昆明等10条国内航线。

昨天,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以来首架落地的国际航班是英航BAW039,该航班在中午起飞返回伦敦希斯罗机场。英航将运营往返大兴国际机场的每日航班。

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杨益

相关新闻

北京“单一窗口”助航大兴国际机场

全面开启 “数字空港物流”

本报讯(记者 李佳)昨天,随着首批国际空运货物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起航,北京“单一窗口”空港电子货运平台在大兴国际机场正式运行,这标志着北京全面开启“数字空港物流”模式。

2018年,北京市商务局为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联合北京海关、首都机场集团、数据分中心和慧贸天下等单位共同启动北京“单一窗口”地方特色功能建设,并开发空港电子货运平台。

该平台采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提出的国际航空货运电子化标准,通过收发货人(或代理人)、航空公司、国际货运站、查验中心、园区经营者、海关等单位之间物流通关数据智能交换与共享,在提供空港物流通关全流程智能编排服务基础上,实现车辆备案、提货/交货预约、车货捆绑、查验预约、履约确认、货物申报与反馈、税费缴纳等空港物流通关环节一网通办。平台打破了传统的物流管理多主体、多系统,企业客户需要分别和各主体、系统对接的现状,为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

据介绍,传统模式下,企业出口一批货物需要和海关、货运代理、机场、国际货运站等多方进行对接,沟通协调单位多、事项杂、时间长、效率低,而现在直接通过北京“单一窗口”一次提交、一站办结、一网全通,“比如通过单一窗口在线预约功能,企业不再盲目折腾去提交货,避免空跑;通过预约查验功能,企业能自主安排作业,避免排队等待情况”。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