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新时代应急先锋

阿里地区应急局普布顿珠:把青春献给高原的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14 11:44:46    来源:人民网    

“隐患险于麻痹,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普布顿珠经常用这句话告诫自己和同事,他深知,蚁穴虽小,但足以溃堤;错误虽小,但足以酿成惨祸,多一点警惕就多一点安全,多一份责任就多一份保障。从事安全生产行业近十年,普布顿珠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刻苦钻研业务,时刻以躬行者的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敬业精神在基层辛勤地工作,努力用十年积累的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使各项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推动阿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加强一个“学”字

近十年来,普布顿珠忠实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坚持发扬“老西藏精神”“先遣连精神”“孔繁森精神”“阿里精神”。他深知,理论武装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什么时候,他都能以极大的热情和钻劲,学习安全生产专业知识。他积极探索安全监管的规律特点,结合阿里行业特点、监管重点和区情区况,本着“安全工作无小事”的工作原则,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协调、落实具体,体现出高质量的服务水平。普布顿珠认真钻研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学习安全生产规程标准和基础知识,增强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先后多次参与了地区安委会、安委办及局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流程的起草下发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安全监管能力水平。

重视一个“教”字

普布顿珠总跟同事们说,安全知识贫乏、安全意识淡薄带来的是血的教训。为此,他组织调动全地区干部群众,特别是企业从业人员提升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生产先进理念、管理方式、工作方法,想方设法提升积极性,使理论概念接地气、入人心。普布顿珠制定了2018年阿里地区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培训计划,组织1名县级领导赴河北保定进行挂职锻炼,督促指导180余名县级分管领导、安监干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执法资格证、工矿商贸、职业健康、非煤矿山、危化领域和安全生产综合信息平台等培训。

贯彻一个“干”字

安全是生产之本,普布顿珠始终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他经常说:“任何制度、标准、措施再完善,如果不落实就等于一纸空文”。“热爱本职工作、勤奋工作、乐于奉献、主动创新、务实争先”是他一贯坚持的工作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是他平常重点抓的工作。

2019年,他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线,组织实施了“阿里地区‘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阿里行’活动”,联合地委宣传部制定了《阿里地区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报道方案》,大力宣传各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2950份余份,制作展板21余块,发放环保购物袋、围裙、水杯、雨伞等宣传品18380余件,接受并解答群众现场咨询1472余人次;利用地区电视台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每天定点循环播放各类安全宣传视频60余次;建立了安全监察门户网站与“阿里安全生产微聚焦”微信公众号,公开通知公告、安全动态等信息,宣传政策法规、应急救援等知识,截止目前,公开信息1262篇,微信公众推送115余篇;向“天上阿里”、阿里报投稿20余篇。

突出一个“严”字

普布顿珠在思想上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防线。近十年来,他牢记作为一名安全监察人员的职责,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身体力行,做规范执法、廉洁自律的“应急管理人”,无论是曾经的具体监管、应急救援,还是现在从事的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没有办过一起证据不足或者适用法律不准确的错案,没有执行过一起因自身不文明言行引起矛盾激化或不稳定的执法,没有发生一起因宣传不到位而引发的舆论负面影响,做到“有为有威”,体现了一名应急管理人员应有的职业操守。他深知阿里地区生产安全条件落后,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没有一支作风过硬的安全生产宣传队伍,安全监管任务就无从落实。为此,他向局党组提出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系列活动,并注重发挥自身的“传帮带”作用,为新同事们传授多年积累的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经验,为阿里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为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全民安全生产素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时间晃走了青春,普布顿珠把人生最美丽的青春、最灿烂的年华献给了西藏的安全生产工作,献给了阿里这片高原厚土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不断为“四种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与人民网共同推出)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