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特斯联构建完整数据场景 打造数字孪生城市

2019-04-29 08:50:58    来源:中国网    

“智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的新动能已明确可见。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如何成就下一个颠覆性的伟大企业?

4月25日,主题为“新经济·新消费”的“融资中国2019大消费行业投资峰会”在上海举办。众多政府、学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和长期关注技术创新的投资人、分析师齐聚,围绕资本、产业、行业多维度对AI赋能行业进行一次全产业链的交流探讨。特斯联科技副总裁谢超受邀参加论坛,就“智能时代,探寻变革时代消费新机遇”同与会嘉宾交流分享特斯联在AIoT赋能实践中的洞见。

特斯联科技副总裁谢超(右二)在“AI+”专场论坛上发言

谢超表示,物联网在大部分人直观印象中是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但特斯联利用AIoT打造城市级智能物联平台“达尔文城市大脑”。我们可以确定的是,现在特斯联做的事情首先是城市的数据化,然后是智慧化。与不同的场景,比如说商业、校园、建筑等领域切入城市的智慧化和数据化,构建完整数据场景。这是特斯联赋能行业的方式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十万亿级市场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在交流讨论中,谢超公布了特斯联对AIoT与实体经济融合的研究。根据2018年的GDP统计,在90万亿的经济总量中,传统行业的经济贡献率仍为主导。特斯联选择以AIoT赋能传统行业,即使只带来10%的效率提升,也将是一个新增的近十万亿级市场。因此,特斯联致力于利用AIoT为传统产业全面提升效率,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谢超认为,这将会成为所有科技企业的最终目标。

特斯联所坚持的思路是:将智慧城市的应用领域切割成具体场景,然后进行场景化落地。同时,特斯联可以将自身相当成熟的场景落地方案,如建筑能源管理服务和基于安防、通行需要的人口管理与服务,复用到更多场景中,快速实现智慧城市全场景覆盖。

特斯联五大产品线覆盖广义智慧城市范围的全场景,服务超过千万的人口,为居民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的生活方式。谢超表示:“我们更在意设备和解决方案能够持续运作、产生大量的数据,并给行业带来智能化升级,这也是特斯联的独特性之一。”

融资中国2019“新经济·新消费”峰会现场

特斯联的数字孪生城市

“数字孪生城市”在特斯联的打造下,有了逐渐清晰的构造。以达尔文城市大脑为核心的多平台矩阵中,智慧城市的建设从样本到落地,形成了完整的闭环。

特斯联达尔文城市大脑通过前端大量的智能化感知设备,依托AIoT的核心技术和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将人、地、物、事、情、组织六要素信息,通过三维GIS地图生动地呈现在“城市大脑”上,为实体经济、传统行业构建一个满足“因地制宜、政策规划、顶层设计、基础建设、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惠民服务、运营效应”的管理中枢,实现以场景为点,打通数据孤岛的全新智慧城市。

谢超最后讲到:“数据领域有它的‘黑暗森林理论’。特斯联把所有的数据形成一条通路,当我们走到森林另一端的时候,是把整个路径遇到的树叶都积累了一遍。这也就是我们所有信息化过程的核心方式:有目标、有通道。”

[责任编辑:查孟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