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五一小长假游客热衷短期周边游 宅在酒店成为新玩法

2019-04-25 11:28: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田虎)“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近日各大旅游机构公布的预订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短期周边游是主流趋势,而民宿、主题酒店等个性化住宿方式成为越来越多人出游中的选择。

国内短期周边游是主流 家庭亲子人群居多

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排行榜与往年相比,主要集中在旅游资源丰富的传统一线城市以及新晋网红城市。从地域分布来看,气候宜人的华东华南地区占据排行榜半壁江山。广东省有广州、深圳、东莞三个城市上榜,成为五一假期最具人气省份。北京因其独特又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继续领衔今年热门城市榜。

同时,记者从途家了解到,五一期间,“1-3天”短期周边游占比达90%,短期周边游仍然是五一小长假的主流趋势。途家相关负责人表示,临近五一,全国气温回升迅速,各地冬季关闭的旅游景点也在五一期间陆续开放,家庭出游也开始增加,数据显示,两室、三室等房型的民宿预订占比超过45%。

此外,飞猪发布的五一出游趋势显示:亲子游成五一出行最大特征,带娃出门、躺睡逛吃是这个假期的关键词。飞猪方面表示,五一儿童国际机票预订同比增长37%,带娃出游人群中,上海、北京、杭州最多,其次是武汉、广州、深圳、成都、南京、重庆、郑州。与常规热门目的地趋势相比,带娃一族喜欢去往南方广州、深圳、厦门等玩乐资源丰富且适合躺玩的目的地。

主题酒店、民宿受热捧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除了高星级酒店外,一些有特色的主题酒店以及民宿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入住选择。从美团酒店住宿预订数据来看,海边、古镇和特色街区等成为最具人气的出游场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不用离开酒店就可以“一站式”享受假期。其中,海边酒店吸引了最多的关注。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民宿预订预计同比增速60%以上,目前最热门的民宿预订目的地分别为北京、成都、重庆、西安、厦门、上海、杭州、广州、武汉、青岛。而来自同程艺龙住宿大数据所做的预测显示,“五一”当天全国主要城市的酒店及住宿单位将迎来客流最高峰(以入住时间统计),5月2日之后的入住量开始迅速下降,意味着大部分假期出行的消费者选择了在5月1日当天到达目的地并办理入住。“五一”假期国内酒店平均房价在510元至630元/间夜之间,以假期第二天(5月2日)的平均房价最高,为626.2元/间夜。整体来看,全国主要城市的酒店房价从4月29日开始即开始小幅上涨,以三亚等热门旅游城市涨幅最大。

飞猪方面表示,亲子人群在酒店的平均停留时间更长,他们是“宅旅一族”,更愿意宅在一个地方,以酒店为中心开启一场旅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旅游学院院长梁雪松教授认为,这也显示出现在的旅游理念:打造一种生活的方式,即观光旅游卖资源,休闲旅游卖生活。“酒店业也在向生活方式打造,酒店是游客的第二居所,而且现在‘酒店目的地化’、‘景区酒店化’,很多人住酒店也进入‘下马观花’、晚出早归的时代。”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