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今年劲吹“初恋风”,可纯可甜

2019-08-20 14:31:08    来源:广州日报    

近来,《亲爱的,热爱的》《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我只喜欢你》等一系列“青春”气息逼人的国产网剧大受欢迎,剧中女主角无论怎样的人设、性格,都给人以美好的“初恋”感。到底这种令男主角无法抗拒的“初恋风”如何打造?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妨从妆容和穿搭一起入手。

KEY1: 底妆要轻薄

轻薄的底妆是“初恋妆”成功的先决条件。厚重、卡纹、粗糙、憔悴……这些词汇和“初恋”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没有白嫩细腻的肌肤,再水亮的眼睛、再水嫩的红唇,都会大打折扣。

首先,要打造轻薄底妆,上粉底的手法必须要对。技巧的第一步就是少量多次。很多女生上粉底时为图方便,挖一大坨直接往脸上抹,这样容易令底妆显得特别厚重。应该取适量粉底液于手背,用手指、化妆刷或美妆蛋少量多次沾取上脸。

技巧的第二步就是轻拍上脸。粗暴的“涂擦法”会让底妆无法涂匀并且显得厚重,应该轻拍上脸颊,才能令底妆服帖自然。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自然是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肌肤的粉底液。这里就推荐两款轻薄粉底界的担当供大家选择。

KEY2: 唇色要元气

“初恋”系女孩的嘴唇是怎样的?没有精致犀利的唇线,尚未涂上略显沉重的正红色、砖红色口红,淡淡的红、水嫩的质感,彰显青春明媚元气感。

比如刷爆了网络人气的这两款元气系数爆表的口红色号。Tom Ford的黑金黑管唇膏16,基本上可解读为质地顺滑的番茄色口红,饱满明媚的颜色,光泽度满分,上嘴超级显色,并且无敌显白。这支口红有“两副面孔”,薄涂就是完美“初恋风”,适合日常清淡妆容,气色瞬间提亮,充满夏日元气少女的气息;厚涂则气场满满。作为Tom Ford最最难买的色号之一,依然有无数女生趋之若鹜,完全是有道理的。

另外,比起Tom Ford 16的番茄红,Cockney是一款更加清淡的颜色,淡淡的水红色(草莓红),不带一丝一毫的沉重,由内而外的轻盈、活泼、跳跃,并且带着微微细闪,宛如星辰闪耀,是一支专属于“初恋少女”的口红。

“初恋风”穿搭提示

妆容做到位后,别忘记服装也要配合到位哦!

“莫兰迪色系”更符合现代审美

与很多人想象的所不同的是,“初恋”色系其实已经不会大量采用女性化特质明显的粉色、桃红色等“小女生”颜色,哪怕采用粉色,也是偏灰调的粉,而不是色调非常单一的传统粉色。比如莫兰迪粉色衬衫,它偏于中性的色调和剪裁,更彰显女生的“知性”气质——宛如校园时代学习很好的那个文静女孩,更加令人留恋。

“初恋风”妆容

“初恋风”女孩是什么样的?是厚重精致妆容的反义词,素面朝天仍然红唇齿白,哪怕不那么完美精致、无懈可击,但透出的青春气息却令人觉得万般美好。当然,现实是残酷的,在大部分情况下,不施粉黛只会令人觉得气色暗沉、唇色无光……但是,我们还可以通过妆容打造轻薄透亮的“初恋妆”。而对“初恋妆”产生决定性意义的两个妆容步骤,就在于底妆和唇妆。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