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锦旗飘处真情在 群众冷暖记心中

——广宗县城管局公共事业股工作纪实

2020-12-16 14:19:19    来源:华讯网    

青阶凝霜北风寒,白雪漫姿覆江天。

不似冰花凝玉骨,傲梅映雪锭笑颜。

夜寂人稀晚烛短,案牍楼亭火阑珊。

情撒沙丘千家暖,任尔三冬卷狂澜。

  华讯网河北讯(刘顺广、李立宪、张晓妹、) 季节的轮回,周而复始,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仿佛是把整个地球放在了冰窖里。冷清的天气,让人冷静,也让人思考,思考我是谁,为了谁。奋斗在一线的城管人,在解决一件件、一桩桩民生小事中,体会到了什么是幸福——所谓的幸福,也许就是寒冬已至,而你的家中依旧温暖如春。

  今年的供暖不同于往年,10月27日接到上级通知,要求提前供暖。这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却让城管人措手不及。怎么去做?调整心态,义无反顾,舍我其谁。
许多事并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唯一的供热锅炉出现故障,加班维修,更换配件,维修完成后开始点火。然而经过三次点火都没有正常燃烧。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临一线,城管局长、分管局长,科室的同志们现场督促,从巨鹿县聘请专班进行技术指导。终于,迟到的供暖,正常了……
    随着供暖的开始,供暖问题也接踵而至。海棠湾小区是今年的首次供暖,业主因取暖费问题与供热企业意见相左,反映到了县城管局;凤凰城小区因原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破产,业主对接口费问题产生质疑、供暖得不到保障;锦绣胜景、锦绣佳苑小区因商户未纳入集中供热范围而产生意见。对此种种,城管局领导层当机立断,公共事业股的同志们意德志满,他们已经踏上了征程。
      民心就是民生,民生就是命令,尽职尽责,无怨无悔。随着一次次的开会、研究、调度、现场办公、督促协调、和小区业主谈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措施,一个个棘手而又迫在眉睫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收到了政府放心、企业认可、群众满意的效果。
    如今,在城管局公共事业股的墙壁上挂满了锦旗, “接诉即办干实事,柔性执法暖民心”、“情系业主解民优,尽职尽责暖民心”、“人民好城管,百姓贴心人”、“情系百姓冷暖,心系民生民忧”。这既是对城管人的支持,也是对城管局工作的肯定。可谓是——锦旗飘处真情在,群众冷暖记心中。
 
    在保障供暖的日子里,公用事业股的同志们一直坚持“5+2”、“白加黑”工作模式,奔跑在各热用户的家中,查室温、排隐患、解难题。人们熟知的“朝九晚五”转变成不为人知的“007”。为保证供热排查全覆盖,局长李志川说:“要拿出城管局80%的力量做好供暖工作,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城管人”。为此,新招录人员还没有完成岗前培训上岗了,城管执法队的同志们来了,园林处的同志们来了,市政股的同志们来了,各股室和下属部门的同志们也来了,城管局共抽调80余人参与到供热排查中,全力解决在供暖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不让一户群众受冻。
    供暖以来,参与排查的同志们共计走访近万户,协调解决问题1500余个。每每接到投诉电话,总在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联系热力维修人员,真正诠释了“不让一户群众受冻”的战略思维,保障了达标供暖的要求。
     广宗县供热公司承担了全县25个小区,25个单位的集中供热任务,属于“小马拉大车”,供热锅炉只有一台,供热能力有限,服务人员有限,对于个别不达标的热用户,也希望大家能够谅解。城管局的领导们已经开始谋划明年的供热工作,计划对新建小区实行热源替代,对部分小区增加换热站,对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进行升级改造。
 
     城管局公共事业股分管燃气和供热等民生工作。几年来,这一群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孩子们,不分昼夜、抛家舍业、兢兢业业。这里有带病还在坚持工作的女孩儿,这里有带着两个孩子还在加班的巾帼,这里有五十多岁还在坚守岗位的老头儿,这里到处都是因入户排查供暖问题而不能回家的“英雄”。若有知音见采,不惜遍唱阳春。广宗县城管局会继续排查辖区的供暖情况,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耐心听取群众心声,认真做好供暖保障工作。
    “你们辛苦了,你们也不容易。”难忘入户时那一句句暖心的话,难忘排查时那一双双温暖的手。善良纯朴的广宗人,让我们齐心协力,同寒共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责任编辑:刘顺广]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