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医美行业如何吸粉转化和保护客资?用鱼塘软件和鱼汛手机杠杠的

2020-08-19 15:09:08    来源:华讯头条    

如果在五年前去问医美负责人:“你的顾客在哪里?”

相信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大街上。

而如今问题还是那个问题,答案却早已变成了:微信里。

截止到目前,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用户量数达12.06亿,

诚然,微信成为医美行业重要的一个客户流量渠道。

对于医美行业来说,不管时代怎么改变,他们最本质的需求不变。

就是赚钱,有客流,省钱,保护客资等。

2020疫情下,很多医美机构已经历或正在经历倒闭潮,

在此背景下,转型线上、私域流量、低成本获客、裂变吸粉,留存转化,保护客资及高效管理等关键词,被众多医美老板更加重视起来。

努力存活下来、乘风破浪前行,固然是尽力发现和找到了这个行业的最新型营销模式、方法和工具。

image.png

《一》

运用“鱼塘软件+公众号”营销模式的医美机构总是更容易引起求美者的关注,拉到更多新客,留住更多老客。

1,   如何低成本获客、裂变吸粉?

一般来说,医美机构常规的营销方式是,烧钱烧钱再烧钱,狠拼广告,为的就是品牌曝光和多获客。获客成本高、获客难是当前医美机构面临的痛点。

而强大的鱼塘集赞、鱼塘粉丝海报、鱼塘红包等粉丝裂变模式,平均1个新客带来10个老客,真正实现“老带新”几何级增粉兼低成本获客。被广大医美机构确认过,是美容整形机构拓客的好帮手!

优势有三:(1)顾客增长,以低成本甚至免费的方式,单日裂变数万粉丝;(2)品牌传播,裂变传播过程向顾客传递,并放大品牌效应;(3)业务转化,反复裂变顾客并持续营销转化为营业收入。

案例分享:

中山一家医美机构,利用鱼塘集赞功能为媒介,以裂变形式做“集赞兑好礼”活动,激活老客户转介销售, 一周活动下来,活动成本不到6000元,吸粉20000+,拓客1000+,实现了低成本获客!

image.png

在每个专属集赞页面,参与用户可以看到哪些好友帮忙点赞了(已经点赞的人头像会留在活动页面里面);在鱼塘后台,可以清晰统计到整个活动的数据情况,包括所有参与用户的集赞(吸粉)情况,运营者不用再费力去统计,非常便捷。

image.png

2, 如何做到高效沟通、将单客经济做到极致?

一直以来,医患沟通、客服效率低是医美机构的“瓶颈”。

如今的信息碎片化时代,客户咨询渠道众多,却无法进行统一管理,同一个问题,客服可能需要回答5遍甚至更多,不仅效率极低,客户体验也很不好。

鱼塘多销客服系统,一站式集成多渠道(公众号、小程序、官网、抖音、app、邮箱等)的响应、(智能)接待和管理,一方面减少了服务成本,另一方面则让求美者有更好的沟通服务体验,促进更快转化成交。

image.png

对求美者来说,视频是最直观的能看到机构环境,案例效果的最好形式。

鱼塘多销多元化沟通方式,如视频、语音、图文、图片、H5等,让求美者更加信任你的企业,促进上门消费。

3,  如何实现提高复购率50%?

一锤子买卖,复购率偏低。这就要求医美机构对私域流量进行精细化的运营,让客户对企业有黏性,对企业忠诚度高,大大提升转化率和复购率。

鱼塘多销强大粉丝画像和标签分组功能,系统可以自动设定客户第一轮画像,网络咨询师又可以针对不同渠道、不同客户类型来打上多维度标签(科目、需求、意向、性别、地区、年龄等),完成客户画像(如江西张女士,30岁,微整形,9月中旬注射玻尿酸)。

然后人以群分,归属不同的标签分组。针对不同的标签群发消息,实现个性化精准营销。

除此,鱼塘多销还提供个性化菜单、模板消息、智能关怀等功能,与客户产生强连接,进而打造客户终身价值,复购不断,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营收增长。

image.png

模板消息场景运用

4, 如何让广告投放效果越来越好?

广告投入成本大,需要及时对投放渠道进行精准优化,提高性价比。对于性价比太差的渠道,该果断放弃,及时止损。

鱼塘渠道二维码功能,可以对推广渠道自动生成专属二维码,广告投放效果可视化,再据此进行推广策略的调整,能为企业节省50%以上的广告费。

image.png

《二》

运用鱼汛手机的医美机构,企业管理变得更高效,客资更安全!

网电咨询师、面诊师是医美机构的核心岗位,但是如何高效管理却一直非常棘手。

客资线索分发效率低下、飞单、离职恶意带走客户资源、胡乱承诺、撞单等乱象频出。

鱼汛手机来助力:

image.png

1、智能高效分发,接待客户零延时

从广告进来的客户线索来了,如何高效分发是个大问题。

鱼汛自动派单系统,帮助医美机构把从各渠道投放广告引来的客户线索,快速分配到咨询师的手机上,接待零延时,接待效率比传统派单模式提高90%以上。

2、精准报表分析,让咨询师工作更透明化

咨询师每日工作效果情况咋样?是否消极怠工?绩效考核如何做到公平和准确?...

鱼汛可以统计咨询师每天的微信加粉量、新加粉丝聊天次数、有效对话量、成交量等,可以一键生成工作统计报表。

多维度视角数据化呈现,让咨询师的工作透明化,绩效考核更清晰,提高管理能力和团队战斗力。

3、咨询师不当行为分析,及时处理、止损

咨询师在微信上的违规操作就是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而企业往往是无法察觉的。

鱼汛强大的风控系统,可以规范咨询师的全销售过程行为, 医美机构根据实际需要,提前预设敏感词或敏感操作预警,比如低价承诺、辱骂客户、收客户红包、删除聊天记录、推送名片等。

一旦操作,鱼汛就会及时发短信通知企业主管介入,对客服、咨询师的不当行为及时处理,及时止损!

4、高效管理客户,沉淀数据保护客资

咨询师每次跟进客户后都能及时补充信息标签和多维度画像数据,进行有序管理。

若客户跟进不及时,将被释放到公海,由其他咨询师抢接,客资不浪费,全面打通线上线下客户沟通数据,为机构沉淀数据,打造完整的数据链,实现了360度无死角保护客资。

5、微信、电话等聊天记录上传云端,长期保存

咨询师的手机每天的微信好友、电话联系人名单,以及聊天记录、通话录音、短信记录等都会定期上传云端,鱼汛后台也会长期保存,实现了双重保险。

6、限定电话号码呼出,加强企业客户数据安全

鱼汛手机拥有电话号码加密功能,其通过权限设定呼入呼出号码进行隐藏,微信客户资料的号码也一样,如此一来,就加强企业客户数据安全。

一旦手机丢失或使用人降权,可以及时通过服务后台锁定加密,数据仍保存在服务器上。

鱼塘软件&鱼汛手机为助力医美行业建立私域流量池、保护客资、重塑销售管理生态等领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真正为医美赋能!

感兴趣的,扫码后我们一起聊聊吧~

[责任编辑:王玉]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