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北京平谷举办甜桃王擂台赛 比甜度 赛品质 拼诚信

2020-07-22 15:3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8日,在素有“水蜜桃之乡”美誉的北京市平谷区产桃大镇——王辛庄镇,召开“平谷鲜桃季·甜蜜王辛庄”新闻发布会暨甜桃王擂台赛,种植户展示最优质大桃,比甜度赛品质拼诚信,以“桃”会友。 马程远 摄

(张一阳)七月盛夏至,“甜蜜”好时节。目前正值北京“平谷鲜桃季”中熟桃品种成熟上市的季节。7月18日,在素有“水蜜桃之乡”美誉的北京市平谷区举办甜桃王擂台赛。大桃示范种植户汇聚一堂,展示最优质大桃,比甜度赛品质拼诚信,以“桃”会友。

在北京市平谷区王辛庄镇,大桃产业是主导产业。全镇拥有1.8万亩桃园,2200户桃农,下辖的21个行政村中,有17个村是大桃种植专业村,主销大桃有四大品系、50多个品种,其中主要品种17个,各品种从6月初开始上市,持续至10月底。

北京平谷的精品大桃,与其自然环境、技术保障、果农素质密不可分。区域地下水资源丰富,水质好,无污染,属于独立水系;平均日照率为58%,且处于长波辐射地带,昼夜温差大,有效形成了大桃糖分和养分的积累;微酸性沙质透气性土壤,周边群山储藏着富钾火山岩,为大桃提供了大量的微量营养元素。

7月18日,在素有“水蜜桃之乡”美誉的北京市平谷区产桃大镇——王辛庄镇,召开“平谷鲜桃季·甜蜜王辛庄”新闻发布会暨甜桃王擂台赛,种植户展示最优质大桃,比甜度赛品质拼诚信,以“桃”会友。 马平川 摄

长年以来,当地桃农严格按照大桃标准化技术规程要求生产,科学疏花疏果,使用有机肥,推广生物杀虫方法,杜绝使用除草剂,全部采用套袋技术防止病虫害侵入,确保大桃的内在品质和食用安全性。

很多桃农近年开上了自己的“网店”,与顺丰、京东等物流公司合作,设立大桃快递揽收点,开通“网上预订、快递配送”绿色销售渠道,确保大桃销售一路畅达。

在全北京市,平谷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当下正是平谷大桃中熟品种的上市期,白凤、大久保、早9号等优质水蜜桃品种即将成熟下树。

目前,平谷区王辛庄镇96个大桃采摘园已开门迎客。“我们欢迎市民来到王辛庄镇采摘精品大桃。线上购买的大桃,在家里放上两天更甜美多汁。爱吃脆甜口大桃的市民,要趁果面较硬时吃。想吃树熟大桃的市民,一定要来到王辛庄镇的桃林里采摘。大家爱吃的大久保,7月底就上市了。大久保属于水蜜桃系列,甜美多汁,赶快计划您的行程,不要错过这夏天的美味。”王辛庄镇党委书记宋小勇说。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