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聚力普惠金融 展现邮储担当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助力普惠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五

2022-01-11 17:22:14    来源:华讯网    

近年来,作为普惠金融的倡导者、先行者,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扩大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广大居民普惠金融服务可获得性,持续深耕普惠金融领域,积极探索合作共赢的新做法、新路径,依托数字化转型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便捷性,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为社会提供独具特色的“五有”普惠金融服务。

有情怀 愿做公益精神传递者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助力普惠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有你、有我、邮爱!”3月20日,在一年一度的“邮爱公益日”,邮储银行公益志愿者通过邮爱公益健步走活动,向社会宣传“邮爱公益”,传递公益精神,邮储银行“公益志愿者协会”每年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公益志愿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心系疫情献爱心”活动,全行12个党支部260名党员踊跃捐款,累计捐款5.22万元,支持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者放弃了周末,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不惧肆虐的病毒,毅然投身于社区的防疫工作,邮储银行先后派出5批志愿者、共260多人次,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期间“四送一助力”活动,即送温暖、送防疫物资、送饮食、送关怀、助力疫情防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上蔡县支行千方百计通过多渠道购买酒精一千斤,捐赠给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遂平县支行每天指派专人按时将盒饭送到疫情防控卡点,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温暖一线工作人员。汝南县支行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雷锋日”义务献血传递防疫正能量,过得特别有意义。驿城区支行助力邮政寄递揽投快递邮件。“疫情期间,出行受限,各种线上购物需求激增,快递揽收率大幅上涨。这段时间非常忙碌,很多快递员为了能及时送件,一天只能休息4小时至5小时,没想到咱邮储银行志愿者能来帮忙,感谢他们的帮助,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 驿城区邮政分公司快递员陈辉感慨道。

中国农产品加工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邮储银行志愿者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赢得内外宾朋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先行,邮储银行志愿者实行轮值制,在分包社区和街道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有588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邮储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以常态化、多元化、可持续的方式助推公益事业发展,努力回馈社会,传递公益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邮储银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全力推进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数字化、集约化“五化转型”,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驻马店市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邮储银行力量。(袁素芳)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