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顺美智造助力北京冬奥,德化白瓷“文君瓶”重磅发布

2022-01-09 19:52:58    来源:顺美陶瓷    

图片

1月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文君瓶”在北京首钢园正式发布。“文君瓶”由冬奥会授权北京华江文化与世界瓷都德化顺美集团制造。在嘉宾的共同揭幕下,“文君瓶”(包含“冬奥·文君瓶”、“冬残奥·文君瓶”)重磅亮相,其温润如玉,白如凝脂、简约大气又颇具国际范的艺术表现力令人过目不忘。

图片

▲现场嘉宾共同为“文君瓶”揭幕

图片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

图片

▲德化县委副书记黄俊荣

图片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

图片

▲ 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

图片

▲ “文君瓶”作者白明教授

图片

▲北京华江文化陈绍区董事长(左二)“文君瓶”作者白明教授(左三)顺美集团总经理郑鹏飞(右二)

图片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左)顺美集团总经理郑鹏飞(右)

图片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右二)顺美集团总经理郑鹏飞(左二)

图片

▲嘉宾集体合影

顾灏宁在致辞中表示:

如玉一直是瓷器追求的最高境界,而德化白瓷温润如玉的质感更好地呈现了冬奥冰雪的元素,“文君瓶”以德化白瓷为载体,把中国瓷文化精髓和现代奥林匹克精神融为一体,在晶莹剔透的瓷身上展现奥运元素,承载了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人文情怀,也展现了中国虚怀若谷、沉稳低调的君子之风,是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美好憧憬。

图片

“文君瓶”是继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由顺美集团承接生产之后,又一件德化白瓷作品成为本届奥林匹克大家庭及国际残奥委会高级别官方礼品。

“文君瓶”在设计上文儒雅致、理性静穆、舒展灵动、动静结合、器道合一,代表了当代中国白瓷艺术的较高水平。德化白瓷因其产品制作精细,质地坚密,晶莹如玉,釉面滋润似脂,在我国白瓷系统中具有独特的风格,“文君瓶”作为德化白瓷艺术的代表作品,师古不泥古,创新不离宗。

| 皑如山上雪

据“文君瓶”作者白明介绍,该作品器型取自中国传统器型梅瓶并加以创新性设计,整体以久负盛名的白瓷为载体呈现,尽显中国文化温文尔雅的大国气度。

作品修长的瓶身、流动的线条与冰雪运动优雅、灵巧、充满律动的造型相互呼应,宛如一场优美的生命舞蹈,温润如玉的白瓷,如凝脂冻玉美不胜收。

图片

| 皎若云间月

“冬奥·文君瓶”瓶身浮雕冬奥会会徽,暗刻24条竖纹,指代第24届冬奥会;“冬残奥·文君瓶”瓶身浮雕冬残奥会徽,雕刻13条竖纹,指代第13届冬残奥会,13条线条为阳雕设计,两件作品相辅相成,既一致又有形态上的不同。

图片

顺美智造助力冬奥

顺美集团自2019年起先后承接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设计制造,以及2021年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北京华江文化与顺美集团制造的“文君瓶”。“文君瓶”的成品,按照行业标准、官窑标准、国礼标准进行层层遴选,最终才能挑出真正的国礼,顺美集团以严谨的态度保证了国礼件件完美,件件精品。

图片

图片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生产过程

图片

图片

▲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文君瓶”生产过程

图片

让“中国声音”响彻全球!

图片

“文君瓶”有两种规格,每种规格分别由“冬奥·文君瓶”和“冬残奥·文君瓶”组成。高度为56厘米的限量各5000尊,高度为24厘米的限量各10000尊。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