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城步西岩镇中心小学召开2021年下学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2021-12-17 14:12:57    来源:华讯网    

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为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冬季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维护冬季校园安全稳定。2021年12月17日上午,西岩镇中心小学召开了2021下学期班主任研讨会。校长陈小根、书记杨小勇,副校长龙小豪、曹阳。政教主任唐振中、陈珂以及全体班主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振中主任主持。

会议第一项:曹阳校长就校园安全政教方面问题做出强调。

首先是强调课间纪律问题,曹校长指出高年级学生要正确认知错误行为,分辨是非,不要沾染社会不良风气,低年级学生要文明入校,文明从小抓起。

其次曹校长指出班主任工作强度大,十分辛苦,因为班主任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来落实各项工作到位。但希望班主任克服工作上的困难,将班级风气带领好,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校风,学校的整体形象就能得到整体提升班风、校风、整体形象。

14261136168762367_158.png

最后曹校长就班主任如何积极配合工作及、家校联系、班干部培养、学生德育教育等方面对各班主任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会议第二项:龙校长就教学工作方面对班主任们指出:班主任虽工作繁琐但一定要有一颗关爱学生的心,有极强的责任心。这样才能更好的感化学生,带好班集体。农村学校留守儿童较多,留守儿童内心脆弱,因此更需要老师的关心。龙校长也提出班主任应该多培养得力的班干部成为自己的左膀右臂。

会议第三项:由上期优秀班主任代表吴齐凤、杨春玲老师做经验分享。她们就学习习惯、课堂管理、家校联系等方面做出分享。在她们娓娓道来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一位充满爱的光芒的班主任,她们的经验之谈让班主任们受益匪浅!

会议第四项:陈珂主任就班级管理作出自己的补充要求。陈珂主任再次指出希望班主任在班级的卫生管理方面做出强调,希望在班主任的努力下,带领学生成就一个更优美的校园。

会议最后:陈小根校长肯定了班主任的辛勤付出,指出了目前学校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狠抓教学工作,提高教育质量;要求班主任要学会换位思考、在工作中要有团队配合意识,管理要多样化;工作中要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积极心态,统一认知、扎实推进班级工作。

本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议的召开,让班主任对班主任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知。认识到了班主任工作责任之重大,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之重要,也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及目标,有利于班主任工作有序实施和开展。(马康虎 吕芳莹)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