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福建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首届瓷艺文化节暨开业仪式举行

2021-12-10 21:25:07    来源:世界瓷都-德化    

12月10日,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首届瓷艺文化节暨开业仪式举行。

图片

泉州市市领导蔡天守,德化县领导黄文捷、方俊钦、王传敬、温文英、陈维启,以及国家行业协会领导、有关专家、学者,知名陶瓷企业代表,商户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德化县委书记黄文捷在致辞中说,德化是千年瓷都,陶瓷文化源远流长、享誉世界;自然风光清新秀丽、景色迷人;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幸福宜居。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世界瓷都,2018年启动陶瓷产业跨越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建设国际瓷艺城就是其中的“一号工程”,成为德化县城的新地标。这里是专业的陶瓷商品交易市场,经营面积5万平方米,引进知名陶瓷企业150余家,展示了上万款陶瓷产品,能够一站式淘尽主要产区陶瓷精品;这里是高端的艺术大师云集地,入驻20多家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私人工坊,周边还配套建设大师园、博物馆等项目,能够领略非凡的陶瓷艺术盛宴;这里是全新的陶瓷文化旅游区,按照4A级陶瓷文化旅游景区标准建设,让千年陶瓷文化可观、可赏、可游玩,为游客体验陶瓷文化打开了全新窗口。

黄文捷说,衷心期望广大客商能够借助瓷艺城和文化节,交四海之友、做天下生意,共赢未来;真诚期待,能与各界朋友携手同行,共同努力,把瓷艺城打造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高端平台;热切期盼,各位嘉宾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德化、深化合作,打造更加灿烂辉煌的世界瓷都!

图片

当天,嘉宾参观了精品馆、国际馆、外销瓷馆、大师馆、体验馆、直播带货基地、复合型书店、陶艺文创集市等,近距离地“品鉴”传统雕塑、艺术摆件、日用陶瓷、工艺陶瓷、文创产品。

图片

客商 李加佳:

我觉得这个陶瓷之都是接下去我们德化的一个很好的尖刀的产品,我们自己本身做这个电商包括抖音直播,我们希望在陶瓷之都,挑选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就如同这家店里面的柴烧的东西,在这个每一个陶土、陶杯都有他很多的韵味。

图片

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旨在打造一座“瓷”名中外的艺术之城,成为国际性的陶瓷专业交易市场、陶瓷文化交流窗口、陶瓷技艺展示平台、陶瓷文化旅游街区。瓷艺城的开业,将为德化以及全国陶瓷艺术文化沟通、交流、展示和展销搭建了一个高端的综合性平台,成为德化乃至中国深化与世界文化交流合作新的桥梁和纽带。

图片

成艺陶瓷 林让谦:

今天的客流量肯定是跟我们之前试营业状态的客流量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今天也是挺多嘉宾(客商)过来,过来我们店面咨询的情况比较多,之前一个试营业状态,基本上是过来看一下产品,产品的询问咨询价格这方面,今天过来他们就会问到我们一些制作的工艺,还是价格方面,有没有厂家这类的。这都是有去咨询的,而且说客流量这方面相对于平常我们平常来说,今天我们(店)挺多人有点招待不过来。

图片

据介绍,此次瓷艺文化节为期7天,期间,何朝宗艺术交流会、中华家园·曾成钢雕塑作品展、首届福建省“福茶杯”茶器具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展以及陶瓷手作研学、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瓷艺作品摄影展等主题活动将陆续呈现。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