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最好的年华,留在了边境线上

新疆福海县护边员巴吾尔江·卡依木拉提的边防生活

2021-12-10 12:52:40    来源:华讯头条    

(通讯员:阿依波力·扎尔甫)

巴吾尔江·卡依木拉提,男,哈萨克19973月生,2018年3月提交入党申请书,在党支部的培养下2020年3月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自己的努力下2021年3月确定为发展对象,2021年6月确定为预备党员,是阔克阿尕什乡阔克卓尔尕村护边员2019年2月受父亲的影响下应聘护边员,我该同志应聘护边员职位以来在国内边境辉腾阿夏外蒙古边境线11号界标到13到界标捍卫我们国家的边境铁丝网,护边员队伍中,刚来到执勤点,这里条件艰苦,信号不足,曾心里计划,干完这半年,就回家,但我自己也没曾想到现在的自己会深深爱上这份工作。加入护边员队伍以来,主要开展工作对全长24公里的边境铁丝网进行巡逻巡查,积极努力,镇党委将该同志确定为护边员队伍中的业务员,具体负责国语学习、巡逻记录撰写等相关工作的落实,该同志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努力在护边员队伍中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精神。

2019710日,巴吾尔江带领两名护边员12号界标巡逻的过程中,遇到一位放羊的牧民,牧民告诉巴吾尔江,隐约中看到一个人在往边境方向走。作为一名护边员,巴吾尔江立刻警觉起来,带着共同巡逻的两名护边员朝着牧民指的方向走去,没多久,发现了牧民所说的那个人,距离国界线只有不到50米巴吾尔江上前查看状况,询问了原因,原来,这个人的5头牛不见了,打算直接越境过去找牛,巴吾尔江提醒这个人告知越境违法行为并进行了思想教育随后,执勤点官兵集合周边护边员,帮牧民一同寻找丢失的。经过几个小时不间断搜寻,终于在一个山沟里找到了丢失的牛,牧民握着巴吾尔江的手羞愧地说:“幸亏你及时赶到并制止了我,不然真不知要闯下多大的祸!过后将此人移交给了乡武装部,乡武装部夸赞巴吾尔江反应及时,处理果断。

20209月初的一天,边境前沿的牧民正按照各区域转场的顺序依次转场牲畜,而巴吾尔江的家里人也在准备转场就在当时他和执勤点警官在巡逻警官问他:“你不回家帮助家里人和他们一起转场,坐在这里干什么?巴吾尔江却说:我们都转场走了的话边境线的防护薄弱了,心里有了底才能有针对性地做好护边工作。”听到这,执勤警官对眼前这位哈萨克族兄弟的敬业精神感到由衷敬佩。其实,执勤官兵也在密切关注着转场情况,但作为一名护边员,巴吾尔江他们家每年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因为他的心中时刻牵挂着祖国边境沿线的安全。

该同志不仅仅是护边员也是我村党支部积极分子,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不懈、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所有同事们努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领导及同事给予的荣誉。并且通过各类业务培训,掌握许多知识,比如如何检查车辆、登记人员、如何识别违禁物品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护边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边境管控发现能力。

在积极分子期间表现突出,做到了一个优秀积极分子的表现,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政治觉悟之外,该同志在7-8月疫情期间主动参与一线志愿服务,在环境恶劣的山区环境中,协助牧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做到了上山牧民一个不漏的做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给边境线附近210户650人员次牧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等宣传工作 

该同志作为一名护边员,积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主动与其他护边员同事们交流谈话,充分利用“护边员冬季大练兵·大比武”大培训工作,还代表我县参加地区国家通用语言竞赛中获得第二名,我村护边员当中的优秀同志。如有因(洪水,泥沙)等自然灾害损坏的铁丝网进行维护和维修,我们在国家边境捍卫铁丝网时刻坚守岗位的同时协助我们乡党委县党委政府开展宣传工作,对在边境线附近的牧民宣传地区,县,乡等上级政府下发的各类文件主要宣传牧民在边境线如何防止(火灾,洪水,泥沙)等自然灾害,宣传边境线法律法规,如:禁止私自砍杀树木,草药禁止抓捕或猎杀边境线野生保护动物,每次都是看到他的身影,每次都牵头做起,他经常说大家只要有事情需要帮忙,我能必定会第一个站出来。

当护边员的这以来觉得长大了不少,只有自己亲身体会,才感受到了护边员的不易。执勤点的寒风暴雨和暴雪我都经历过了,也坚强的坚持了过来,还想说:“我会继续坚守在护边员的岗位,努力为护边守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继续在这热爱的土地上洒下自己奋斗的汗水。”每次巡逻6公里总共夏季巡逻80多公里,然后每次在辉腾阿夏执行点值班的时候自己主动负责带班领导的职务,用国语每天的社会稳定和边境安工作汇报。全他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国家的和平。

阔克卓尔尕村的大多数中青年通过在搞个体做生意、或装卸货物,每个月至少能挣3000元,巴吾尔江·卡依木拉提只有每月的补贴。他的几个朋友问你那么年轻为什么不找高工资的工作或不干打工还比护边员收入高时、他很思蠢但他笑若说:“我也想赚钱”但是边缘保护更重要!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母亲还孝顺我们吗? 做一名更加优秀护边员,为国家边境线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军]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