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扫黑除恶|侯宇:亮剑黑恶,忠诚担当

2020-11-24 20:50:21    来源:华讯网    

侯宇,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局长。

【扫黑除恶】侯宇:亮剑黑恶,忠诚担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侯宇同志组织指挥雨湖公安依法有力开展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先后侦破以“10.25”案为代表的涉恶案件21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17人,打掉长期盘踞在基层的恶势力团伙3个,全面办结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办的16条线索,鹤岭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区如期摘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位推动、高标落实 为扫黑除恶工作纵深推进夯实了组织保障

侯宇同志多次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并多次深入专案组看望、慰问专案民警,现场解决办案中遇到的难题。

【扫黑除恶】侯宇:亮剑黑恶,忠诚担当

他定期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听取汇报、研究案情、剖析存在的问题、指明侦查方向、提出工作对策,推动出台制定了雨湖分局多个文件规范。

强化宣传、广泛发动 为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深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中,侯宇同志始终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工作。

广辟线索来源,他组织雨湖分局扫黑办在全区醒目位置设置了13个举报箱,公布举报途径,及时受理群众举报。

开展精准宣传,他组织雨湖分局扫黑办开展大宣讲活动,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持续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法律政策等,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同时组织进行摆点宣传,深入居民小区走访,获得群众的认同和支持。

【扫黑除恶】侯宇:亮剑黑恶,忠诚担当

严格兑现奖励承诺,他定期督导举报线索核查和奖励发放情况,及时向上呈报相关涉黑涉恶案件举报人奖励审批并快速发放举报奖金。

聚焦线索深挖、全力攻坚克难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丰硕成果

在指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中,侯宇同志始终把线索摸排、深挖和专案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紧盯重点精准组织核查深挖

他要求雨湖分局扫黑办组建了由9名民警组成的线索核查专班,专人专职进行线索核查。层层介入、层层把关,使线索核查落到实处、精准有效。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

雨湖分局共掌握核查涉黑涉恶线索185条

其中涉黑线索1条,涉恶线索4条

其他犯罪嫌疑线索32条

共立案68起,刑拘107人,移诉51人,受案31起,行政拘留49人。

强化重点专案攻坚

他亲自深入一线指挥督办,组建“10.25”专案组,一举打掉了长期把持基层政权,严重破坏鹤岭周边地区经济秩序的以该镇立新村总支书记赵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扫黑除恶】侯宇:亮剑黑恶,忠诚担当

扫除了盘踞在楠竹山镇的通过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获取大量不义之财的以何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为真正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深挖背后的利益链条,他还指挥扫黑民警果断出击,以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为目标,开展“打财断血”行动,抓捕黑恶分子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依法及时对涉案资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有效防止黑恶势力利用资产干扰办案。

注重统筹发挥联动效应

结合在侦办“10.25”专案过程中反映出的城乡结合地区的社会乱象,他指挥扫黑专案民警“双管齐下”,在开展侦查的同时启动核查程序,对辖区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党小组长、党代表进行全面审查,并将排查情况汇报给了雨湖区委组织部和区纪监委,有效阻断了隐患滋生。(通讯员于超 蒋磊)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