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ALCE 2020分会场:铝合金材料

2020-10-14 16:30:50    来源:中国网    

2020年第十四届国际轻量化大会在扬州举行,国内外汽车领域专家学者及客商齐聚明月湖畔,共同研讨汽车轻量化会议的发展。铝合金分会场今年依旧是大咖云集,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带来了国际汽车铝合金应用最新研究成果,在此与业内人士进行交流。

本会场由诺贝丽斯中国汽车研究院院长孙黎主持,大会主旨为:聚焦车用铝合金的应用现状,交流探讨车用铝合金在结构设计优化,非热处理下的强韧调控,大型复杂件的精度控制,挤压铸造的组织致密性以及各种新型先进真空压铸、差压铸造技术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达到促进企业技术更新,加快汽车行业轻量化进程的目的。

image.png

诺贝丽斯中国汽车研究院 孙黎院长

苏州大学张海教授,报告题目:“新能源汽车用高强韧铝合金材料的开发及应用”,该报告介绍了国内外汽车轻量化用铝合金新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现状,包括新型的汽车板材,高强韧高精度挤压型材以及高强高韧铸造铝合金材料。提出了今后汽车用铝合金材料的开发方向。

image.png

苏州大学 张海教授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秦兴国主任,报告题目:“底盘用铝合金典型零部件性能分析”,该报告介绍了底盘用铝合金的发展趋势,副车架的用材及工艺,底盘铝合金的焊接要求,并提出了铝合金材料副车架的开发应用。

image.png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秦兴国主任

西北工业大学李新雷教授,报告题目:“大型复杂薄壁铝合金铸件控压成型关键技术及应用”,该报告介绍了西北工大在大型复杂铝合金高质量高精度铸造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解决了大型复杂构件的尺寸精度控制难题。该技术不仅可应用在航天航空,同时也可应用在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的制备。

image.png

西北工业大学李新雷教授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刘海峰主任,报告题目:“后轻量化时代的轻合金铸造面临的挑战和竞争策略”,该报告的主要观点是汽车轻量化不单纯等于轻质合金代替钢,而是在不断地开发新型高强韧轻质合金材料及铸造工艺的同时,如何正确优化设计达到钢和轻质合金材料组合的混合解决方案。

image.png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刘海峰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付彭怀教授,报告题目:“商用车用轻质高强压铸结构件设计与开发”,该报告主要观点是:1)汽车轻量化对材料的新需求是以钢为主向多材料混合发展,钢以外的材料以铝镁合金为主,介绍铝合金的非热处理铸件方法。2)轻量化设计思路,以铝(镁)代钢,以铸代锻,因此开发高强韧非热处理铸造铝合金材料及加工工艺是今后的方向之一。3)介绍了交大的几款新材料及应用。

image.png

上海交通大学付彭怀教授

帕盛博(苏州)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渠立欢工程师,报告题目:“薄壁化铸造铝合金工艺模拟技术与案例分析”,该报告介绍了不同结构集成铸件的技术方法原理、结构原理、集成原理及项目的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并举例横梁进行模拟分析,开发了一种汽车顶部横梁钣金件减重的方法。

image.png

帕盛博(苏州)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渠立欢工程师

铝合金因其性能和成本的优势,是汽车轻量化最优选的应用材料。进一步推进铝技术的创新有利于加快轻量化速度,国内已取得一定的成就,但车用铝的占比仍较低,需行业内多进行交流合作,促进汽车用铝程度提高。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