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湖南隆回“80后”钱江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创业情怀

2020-04-23 19:51:03    来源:华讯头条    

4月23日讯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80后”成了一个时代的象征,改革开放初期,从国家到国民,似乎一夜之间万象更新,迈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80后”显然就是迈入新时代的第一批新人。和我们所理解的“80后”一样,1981年出生的钱江,明显的拥有那个时代所独有的品质。

钱江从16岁初中毕业以后就开始步入社会,骑三轮车以帮人送货为生。经历过一些波折过后,2008年做起了板材生意,2010年创办了隆回佳鼎木业有限公司,从事木板材加工、家具生产和销售、电子商务、贸易等业务,事业才算真正有了起色。

在创业过程中,有一件事对他影响尤其深远。在创办佳鼎的前一年,2007年和朋友一起筹划办了一家鞭炮厂,在村里租下130多亩的山地,并开始修路等一些基础设施的工程,但是就在一切都进展顺利的时候,村里一纸通知,暂停了鞭炮厂的所有工作,不甘心的钱江层层申诉,但是毫无结果,前期投入的100多万全部打了水漂,当初与自己合伙的两个朋友也相继离开,钱江一下子成了孤家寡人。当时钱江的父母都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但是在社会上已经打拼多年的钱江,面对事业的失败选择了坦然接受,对合作伙伴的离开选择了宽容,安慰父母不要计较这一城一池的得失,直至今天,钱江回想起当时的状况,依然感谢当时坦然宽容的自己。

要说谁对钱江影响最大,毫无疑问是父亲。父亲钱垂建是参加中越反击战的战士,退伍以后被分配到区财政所上班,后来回到村里做村支书,到上世纪90年代开始经商。保家卫国的战场经历和后来的商场历练,让钱父深深意识到不忘初心、艰苦朴素的的重要性。钱父认为,生活上标准要从低,过去每年腊月用一点肉炖萝卜都要吃上一个月的,但是在工作上标准一定要从高,要干一行,爱一行,而且要干好一行。自己获得成功,要懂得回报社会,要有承担起社会责任的担当。这一切,都对钱江后来热心的爱心帮扶事业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三阁司是钱江的家乡,是他起航出发的地方,也是他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受父亲不忘初心的影响,自2016年开始,钱江帮扶三阁司贫困学生孙玲,并表态会一直帮到孙玲学业结束;2017年参加百企帮百村,在三阁司红旗村捐款4万元及粮油80份、80岁以上老人78名,每人发放300元生活物资;到2018年,当时已经是隆回佳鼎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三阁司镇商会会长的钱江联合隆回县貂皮协会秘书长胡海林代表社会扶贫爱心企业,专程来到三阁司镇红旗村贫困户罗明铁家中,为其捐款20000元。事实上,钱江在2017年就注意到了罗明铁的困难情况,组织人员三次前往怀化靖县看望,捐赠了8000余元并送去十多个小猪仔进行产业帮扶;2019年为三阁司石马村爱心超市捐款 1 万元。连续四年,每年都要参与到家乡的脱贫建设中,这既是作为一份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也是对家乡人民深深的感情。

此外,在2018年5月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爱心改变面貌捐款5万元;隆回佳鼎与隆回友顺一起为隆回县光彩事业促进会扶贫活动赞助3万元。2019年是佳鼎木业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10年来持续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随着公司的发展,截止目前,已捐助多名贫困孩子及多个贫困村,累计捐助资金65万余元。为三和村建设捐赠价值10万元的办公桌椅和会议室桌椅,其意愿就是让贫困村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早日脱贫致富,为贫困村营造宽松、幸福的环境。

钱江说:“佳鼎家居发展至今,感谢隆回人民的支持和厚爱,是隆回人民助推我们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了回报家乡,多年来,钱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作为企业的领头羊,钱江的思想体现在企业文化中。佳鼎持续热衷公益事业,事实上正是钱江不忘初心的体现。作为“80后”,钱江的身上体现了属于那个时代的大胆开放,不屈不挠,百折不回,同样体现了像父亲和祖父那样老一辈人的艰苦朴素,在自己功成名就之时,依然能坚守当初那份初心。(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尹桂榕)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