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湖南隆回:“12339”深入全民脑海

2020-04-16 23:56:32    来源:华讯头条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4月15日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省隆回县志愿者齐上阵,开展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当天,县城九龙广场主活动场发放资料3000余份;活动以来,全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组织集中学习教育200余场次、“村村响”播放录音100余分钟。发现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线索,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已深深映入全县人民的脑海。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愿生种花家。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此次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汇聚起了磅礴的中华力量。”退休教师李老散步路过九龙广场时,被县“和事佬”法制志愿者精彩的教育宣讲吸引住了,他驻足听起了宣讲。“我曾经是一名历史老师。乡亲们,只有人人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我们才会安居乐业。”李老从志愿者手中领取宣传资料后,仿佛回到了久违的讲台,慷慨激昂地当起了宣讲员。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六都寨镇明德村离任党支部书记阳金堤听着“村村响”广播中的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吟起了毛主席的词《满江红·和郭沫若》。“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夫人曾玉萍与阳金堤一唱一和,引来无数村民聆听国家安全知识宣讲。

“国家安全发展环境来之不易。只有汇聚人民的力量,才能维护国家安全。我是一名退伍老兵,现在仍能背诵《保密守则》。”正在春耕的老彭,边扶犁边与送法下乡的岩口镇司法所所长刘光亮谈起了他的国家安全观。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学们,我们爱国就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开始。”司门前镇中学240班欧阳征运老师组织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我们不能在军事基地随便拍照。”“网上聊天不能泄露国家秘密。”“发现不利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同学们你一言我语地展开了讨论。

据了解,该县高位部署、扎实开展这次宣传活动。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精心编印了涵盖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反恐怖主义、反邪教、反间谍等安全教育宣传小册子。县司法局利用网站、手机报、“和事佬”公众号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村村响“每日说法”栏目录播了安全教育专题内容。复学的学校以校园广播、班会、微信公众号、家校通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法等相关内容。全县各单位结合扶贫走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小册子送入农户家中。全方位多广度的宣传,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法治氛围,有事拨打“12339”已深入人心。(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肖鹤洲  罗太平)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