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春天的约定

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学雷锋六分队”下乡关爱“留守儿童”

2020-03-14 12:44:55    来源:华讯网    

“小朋友们,以后哥哥姐姐们每年都来跟你们一起做活动。”这是2018年在湘潭县云湖桥镇“湖南三建·青E家”启动仪式上,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团委与云湖桥留守儿童们许下的约定。于是接下来的每一年,公司团委都组织志愿者前往“青E家”,开展了烘焙课堂、VR体验、绘本绘画、知识抢答赛、无人飞机操作实践等互动活动,每一场活动都仿佛一个快乐的海洋,孩子们的笑容好似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洋溢着幸福与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孩子与父母拥有了一次难得的“长假”,被久违的亲情裹围着的孩子们很是幸福。而复工在即,一心只想给孩子们创造美好的生活的父母也不得不忍心背起行囊远走他乡。开学未期、父母远走,孩子们的现状牵动着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志愿者的心。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依然不忘当初的“约定”,与小朋友们来了一场特别的“遇见”。3月12日,由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下属物流、华东、华南、华北四家单位组成的“学雷锋第六分队”,带着精心准备的学习礼包,来到了云湖镇看望心心念念的小朋友们。志愿者一行分别去到了云湖桥镇东石村、清风村、新中湾、云湖社区共15户留守儿童家里,亲手将学习礼包送到了他们手上。

慰问中,一个名叫杨奥的孩子让志愿者们记忆犹新。据介绍,杨奥的爸爸早年过世,妈妈改嫁,从小跟着奶奶一起生活。一进杨奥家,虽是家徒四壁,条件艰苦,但“优秀学生”、“查字典小能手"等满墙的奖状夺入眼帘,一看便知这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也是奶奶的好帮手。看着我们的到来,奶奶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虽然家里不好,但是孩子特别争气,学习很努力,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非常感谢你们对于孩子的帮助和爱护。”杨奥拘谨地微笑着接过了志愿者们赠送了课外书,台灯等学习用品。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了杨奥同学的学习情况,并鼓励他积极生活,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

“人有两只手,一只手帮助自己,另一只手帮助别人。”这是对志愿服务最朴素的诠释。三月的春风,吹开了满田的油菜花、更拂过了最需关爱的心灵。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志愿服务工作也必将在常态化、长效化上努力探索,力求精准,让“雷锋”精神永闪光芒,让“志愿红”永不褪色!(记者 唐云飞)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