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邢怀亮:坚守初心,抗击疫情显担当

2020-03-03 16:40:36    来源:华讯网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使防控工作严峻艰巨。在抗击疫情蔓延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河南省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龙王办事处王道村村主任邢怀亮,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在前面,干在实处,守护着广大村民群众的安康。

郑州航空港区经济综合试验区,位于河南中部,与省会郑州相邻,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航空经济先行区,是全国十七个,河南唯一的一个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王道村位于试验区中部,全村共有两千多人,村主任邢怀亮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求自己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始终坚持“以支部为主导,牢记百姓事无小事,百姓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最大动力”。坚持树立“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千磨万击还坚韧,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邢怀亮在身体有恙的情况下冲在抗疫一线,以“忠诚”和“无畏”证明了自己的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疫情中,村主任邢怀亮在身患肝硬化(失代偿期)期间,一直坚持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不断强化防控措施,及早布置卡点并安排执勤点,提前宣传防疫防控知识,让村民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同时每天在岗,做出了一系列的健康指导。他结合村支部,动员党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同时,让一些群众志愿者走上街道巡查,宣传,让村民不出门、不串门、不扎堆聊天、不聚会、不聚餐、不聚众打牌、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勤开窗通风换气等习惯,减少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传播,对外地回村的人员采取无缝对接,及早隔离。对隔离人员实行“五个一”暖心活动:即一天一个问候,一天一次代购服务,一天一次清理垃圾,一天一次消毒,一天一次测量体温。有效阻断了疫情的传播渠道,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隔离墙,"尽最大努力让村民少了一份担忧,多了一份安全。

邢怀亮主任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的发展,市场上防护物资的匮乏,防护用品日趋紧张,本村在外的爱心人士纷纷捐赠,支持村里的防疫工作,凝聚起了共抗疫情的强大动力,非常时期更能彰显大爱大义!爱心人士为村里捐款52150元,用于购买口罩一万八千只,捐赠的六十件方便面,十几件饮料逐一发放给了村民,村民们个个都竖起了大拇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邢怀亮说,疫情虽可怕,但我们一定争取早日迎接抗疫的最终胜利!(记者 唐云飞)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