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湖南:疫情之下快速成长的警院学子

2020-02-28 19:25:38    来源:华讯网    

时至今日,战“疫”仍在继续。在很多人选择宅家做好个人防护之时,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简称湘警职院)学子相继走上抗击疫情之路,以警院人不服输的劲头,持续守护一方平安,谱写了一个个“疫”中凡人的故事。

从场所消毒到信息摸排、从落实晨检到分散就餐、全封闭式管理、持续工作无休息日……如果是你,这样的工作环境你能坚持多久?这样的日子,胡璋钰过了33天。“今年的新年愿望,就是把坚守与责任留给自己,把平安和零感染送给所有戒毒人员。”

胡璋钰是湘警职院矫正教育学系2017级刑事执行专业302区队的学生,2020年1月1日自主选择前往湖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实习锻炼。本想借此机会好好学习,积累更多实践经验,为接下来的省考增添成功砝码,不料,疫情爆发了。

19265114261597212_81.png

胡璋钰在办公室清点防疫物资

大年三十回家,正月初三主动返岗。身处生活医疗科,胡璋钰与部门同事承担着巨大的防疫工作压力,既要确保戒毒所防疫物资不断链,又要做细做实各个场所的消毒与监测工作,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市场关闭,交通管制,物流又停了,为了满足全所上下的防疫需求,同科室的伍哥最多的时候一天跑几十个药店,口罩一个个的买,消毒液一瓶瓶的凑,特别不容易。”胡璋钰说,“作为实习学警,我必须同大家一样,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对进出戒毒所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检测登记,防止输入性病例;协助物业对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消毒,防止出现死角盲区;落实分散就餐制,鼓励民警职工自备餐具,防止交叉感染……这是胡璋钰的工作日常,也是湖南女子强戒所围堵防疫漏洞、有效切断传染源的重要一环。

1927299866708168_81.png

胡璋钰对省女子强戒所公用电梯进行消毒

与其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警院学子不同,胡璋钰所在的强戒所是全封闭式隔离的工作环境,压力可想而知,“从大年初三到现在,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好像也还好。”她说。

“有什么自我解压方式吗?”

“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备战公务员考试,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戒毒人民警察。”

疫情席卷全国,没有谁是局外人。平凡的湘警职院学子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发出的一道道光和热凝聚成了战胜疫情的火把,正如胡璋钰坚信的那样,“2003年没有与祖国共渡难关,2020年一定陪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孙瑜琳)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