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新宁17家养老机构人员实现零感染零疑似

2020-02-28 13:21:56    来源:华讯网    

2月25日,新宁县对全县17家养老机构在院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375人全部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2月26日,经核酸检测筛查,结果全部为阴性,实现了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零感染、零疑似。

老年人是本次疫情的高危易发人群,封闭式管理为敬老院老人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而工作人员用真情奉献、责任担当为老人们筑牢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老人们远离病毒威胁,依旧温暖幸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就是‘守好门、管住人’”。新宁县民政局负责人蒋兴元介绍,1月27日起,对全县17家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暂停2个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5个农村幸福院开放,做到“零接触、零出入”,严防发生输入性感染。并明确专人值守,把好出入大门的关口。落实来访探视、入院咨询接待、接收新入住老人、院内集中活动、外出老年人返院入住“五个暂停”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各养老机构共张贴疫情防控通报、公示、告示100余张,劝返来访探视620人次。

长期封闭管理对敬老院来说是一次考验,而对工作人员来说是一次检验。

“只有我们用心,老人们住的才安心,家属才放心。”水庙镇敬老院院长张异才表示,疫情发生后,暖心做好日常防护最为重要。要求老人们佩戴口罩并且分散不聚集,确保一天两次消毒、两次测温。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敬老院均能坚持每天对老人房间、活动室、走廊、电梯、栏杆、门把手进行消毒,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在加强疫情防控意识的同时,能做好老人们的心理疏导工作,鼓励家属、亲友通过视频、电话等沟通方式让老人们安心,并合理调配伙食,提高伙食标准,做到荤素搭配,帮助老人增强营养提高抵抗力,老人们普遍反映满意。

“每天不定期视频检查已成了防控期间的‘常规动作’”。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负责人陈秀山说,疫情防控没有捷径,任何麻痹侥幸、疏忽大意都意味着不可预估的风险,做好日常制度落实最为关键。

原来,疫情期间除了所有养老机构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民政局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不给病毒任何入侵可乘之机。实施县级领导联点、局党组成员分片包干,对全县17家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各敬老院及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防控指南。通过院长微信群每天不定期检查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情况。建立了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台帐、张贴了封闭式管理告知书、停止了各项集体活动,落实了早晚测温、通风、消毒、食品留样、安全巡查及“日报告”“零报告”等防控措施制度,同时,通过网络、QQ群、微信群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进行不间断、经常性的工作提醒,构建起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密网”。

“共产党真是好呀!我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身体好,工作人员不仅每天给我量体温,还给我发口罩。”万塘乡敬老院里已经96岁的刘配巩说,虽然发生了疫情,除了不能外出,感觉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工作人员每天都帮我洗脸洗手,感到很暖心,很知足。越是特殊时期就越要关心关爱特殊人群,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针对防疫物资和用品普遍不足的问题,民政局积极协调,为养老机构发放口罩2300个、消毒酒精850斤、消毒液85桶、抗菌液734瓶,同时还发放了中药香包、艾条、一次性手套等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力支撑。(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杨坚 陈海军 李小安)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