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铁臂浇筑疫情防线,三建“三建”再显担当

2020-02-23 16:58:05    来源:华讯网    

2月21日,湘潭市岳塘区副区长曹佳妮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岳塘区疾控中心及荷塘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对防疫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实地查看了由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改扩建项目,对公司的国企担当和一直以来对湘潭市岳塘区的支持表示了赞扬和感谢。

当前,随着各地市区、各行各业开始复工,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省建三公司积极响应湘潭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投入到抗击疫情之中来。

在接到湘潭市及岳塘区的号召,省建三公司主动承接了岳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通道改扩建、书院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改扩建三个项目,捐助造价约50万元。2月3日,省建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明雪及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吴凯明就对三个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准备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公司副总经理马见伟全面负责此次任务的对接和施工。各二级单位也积极请战参建。

此次,省建三公司设计院组织了十人的技术团队,依照今年2月武汉新出的呼吸类传染医院的规范和“雷神山”、“火神山”的施工图,经过3个小时的讨论和设计,于17日下午确定了设计改造方案及主要材料选型。设计团队经过通宵的加班,在第二天清早就拿出了第一版施工图。

三建铁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与岳塘区政府、卫健委取得联系,明确任务之后,2月18日,省建三公司组织下属湘潭分公司、设计院、华意装饰公司立即赶赴现场,迅速投入战斗。

此次改扩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包括污水处置室、应急通道、大门,医疗废物储存间等多项改造、扩建和维护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抢抓进度就是与疫情赛跑、为生命争取时间,省建三公司各专业单位全情投入,各管理部门极力配合,为项目推进服务,投入最精干的团队,各线施工作业正紧张进行中,预计10天内即可完成。

“在疫情发生以来,湖南三建积极投身战疫行动中,与岳塘人民一道抗击疫情,守护岳塘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展现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岳塘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朝晖表示,三个项目的建成对提高岳塘区疾病预防工作快速反应能力及增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水平和降低医院院内交叉感染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在疫情发生以来,省建三公司积极投身战疫行动中,与湘潭人民一道抗击疫情,守护湘潭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公司向社会捐赠现金20余万元,缴纳特殊党费18万元,向各地各区域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医疗设备等超20万元。此次无偿捐赠改建三个卫生服务中心,也是以建筑人的方式为抗疫献爱心,尽力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守护一方平安。多年来,省建三公司驻地湘潭,无论在抗洪抢险、抗冰除灾、创文创卫中,还是在城乡建设、投资兴业、创税创效方面冲锋在前、不遗余力。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省建三公司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所承建的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湖湘学校等省市重点工程实现了全面复工生产,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建三公司将继续充当湘潭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福祉的守护者、排头兵,助力湘潭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疫!(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郭曦)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