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湖南常宁市民政局刘新华坚决捍卫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2020-02-06 17:03:41    来源:华讯网    

2020年春节前夕,兴起于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来势汹猛,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病毒疫情战役,正在中华大地全面展开。与湖北一江之隔、一衣带水的湖南人民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湖南常宁人迅速行动起来,常宁民政人也迅速行动起来,奔赴抗击战胜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使命和信念为常宁抗击战胜疫情保驾护航,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抗击疫情,民政人冲在最前线

2020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常宁市出现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给常宁抗击战胜疫情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和困难。常宁民政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不害怕、不慌张、不退缩,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民政人迅速行动起来。

(2020年春节抗疫期间的常宁市民政局机关大院)

1月22日,常宁市民政局率先响应成立了抗疫领导小组和应急领导小组;

1月26日,向全市养老机构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局班子成员深入各民政福利机构督战,并召开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提出20条具体措施,压实抗疫责任;

1月27日,召开局党委会议,集中学习省厅关于新冠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抗疫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以常宁市民政局、常宁市慈善总会名义发出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之爱心捐赠活动的倡议;

1月28日,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分别成立了办公室、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心理疏导组、慈善募捐组等7个工作小组,落实责任、坚守民政阵地;

1月29日至31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刘新华率常宁市民政局组织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分别对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S61高速出入口检测站、融媒体中心以及宜阳、泉峰、培元3个街道办事处送去慰问物资;

(常宁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组织捐赠代表慰问疾控中心医务人员)

1月30日,召开第二次党委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民政厅4号文件精神,按照“三个统一”“四个严禁”“20条举措”要求,提升防控标准,进一步加强和落实抗疫责任;

17072454873310523_154.png

2月1日下午,召开第三次党委及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再调度、再督战、再推进,并安排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

截止2月3日,常宁市民政共出台6个抗疫专门文件,实行每天一汇总,每天一督促,该市民政系统没有出现疫情,确保民政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长达半个月的新冠病毒防控阻击战中,在守住民政底线的过程中,常宁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华率先行动,枕戈待旦、靠前指挥、敢挑重担,体现了民政孺子牛精神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本是全家团聚的春节假期,1月26日起,刘新华带领民政人取消了休假,积极投入到抗疫阻击战之中。这一天正是大年初二,刘新华忙了一整天,晚上十二点才回家;第二天凌晨四点钟,小女儿感冒突发高烧,才一岁二个月的宝贝,一度出现晕厥、口吐白沫,非常危险……刘新华第一时间将女儿送往医院抢救,让生病的爱人守护着女儿。早上八点钟,自己又赶到单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继续研究和安排抗疫应急工作。

刘新华说:“我们是民政人,就要用民政兜底网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17075022646458447_154.png

(刘新华组织召开抗疫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战“疫”各项工作)

在乡镇基层工作时,刘新华就有一股牛劲。调入常宁市民政局任职4个月来,刘新华干工作雷厉风行、以身作责,是出名的“拼命三郎”,几乎没有休息一天,经常深夜还在办公室和微信群中调度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全局上下工作热情高涨,各项工作成果喜人。他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敬老院管理和儿童之家建设有声有色,常宁的“一老一小”工作多次受到省、市表扬,去年目标考核在衡阳市评为优秀。

疫情期间,刘新华十分惦记着民政对象中的“一老一小”,多次亲临社会福利院、中心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检查指导福利机构防控措施和抗疫工作。每到一处,刘新华总是细看厨房、厕所、澡堂、住房的卫生和记录本,细问工作人员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细讲抗疫工作要求和指出存在的不足。在医用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刘新华提前安排、通过各种关系购买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把采购到的防护口罩分发到基层福利机构及局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要求工作人员和院内对象人人戴口罩,每日消毒,天天监测体温,每天上报情况……落实最严格的民政职能。

1月31日,刘新华与衡阳市民政局邹永焱副局长、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立明、常宁市纪监委副书记周晓华深入常宁市民政福利机构检查疫情防控情况,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分别对常宁市儿童福利院、市福利院、中心敬老院,宜谭、盐湖、柏坊、水口山、新河、江河6个乡镇敬老院及柏坊阳家湾照料护理区养老机构一一检查,现场督战、为基层民政人加油鼓劲,对工作不力的单位敢于亮剑,限期整改。

(刘新华等领导在常宁市儿童福利院督查防控工作)

(邹永焱、袁立明、李红慧、周晓华、刘新华检查盐湖敬老院)

(邹永焱、袁立明、李红慧、刘新华等检查柏坊敬老院)

凝聚社会爱心,打赢疫情攻坚战

刘新华安排常宁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发出倡议书,汇聚磅礴的社会力量,在这种大爱的推动下,社会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都集中行动起来,慰问物资不断攀升,截止到2月3日,收到捐赠物资1200多件,价值6万元。

1月29日,刘新华带领副局长陈祖运、宁丽艳、胡吉虎、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及“衡阳群众”爱心人士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交警,给他们送上美好祝愿和慰问品,向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感谢。

当日下午,刘新华又带领30多位爱心商家为常宁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水果等慰问品,并发表温暖感人的致辞说,“你们冲在最前线,是最美奋斗者,常宁加油!”

(刘新华率常宁市民政局、慈善总会人员为人民院送去慰问物资)

(常宁市民政局发动组织爱心捐赠物资整装待发)

2月1日中午,刘新华在单位听取了各小组抗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后又奔向边远山区白沙镇敬老院,检查和督战防控工作,当看到院内陈旧又破烂的床具、木柜时,立即安排尽快更换新的,确保供养老人安全健康。

从白沙镇回来已是当日晚上八点,刘新华马不停蹄,召集民政局防控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加班研究工作,再次研读各级文件。对标对表梳理常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出台常民发6号文件《关于严格新冠疫情信息管控的紧急通知》,刘新华听取了全市各养老院抗疫情况的汇报并作全面安排……大家加班,一直忙碌到凌晨1点。

(刘新华局长与同事们一起加班,研究和处理抗疫工作)

春节抗疫期间,刘新华几乎没睡一个好觉,没有陪过一天家人,即使小女生病住院、爱人身体不好,都没有在身边守护哪怕半天,没有去给岳父岳母拜年,但他抽空去看了在盐湖工作时扶持的小女孩及西岭镇的扶贫对象。

在民政人抗疫战场上,刘新华每天都坚守岗位,每天八点就到岗,每天坚持听汇报作调度,每天都深入民政基层,每天都记录工作日志,每天都研究疫情和考虑对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刘新华同志的带领下,常宁市民政局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在社区、在福利机构、在服务窗口、在救助一线……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还在继续。

冬将尽,春可期;江水暖,花会开。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以刘新华同志为首的常宁民政人,用最坚定的民政底线思想和孺子牛精神,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坚持联防联控,控源头、堵漏洞、扫死角、抓落实,亲力亲为为疫情防治做出了民政人的努力和奉献,必将取得抗疫工作的彻底胜利。

(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柏满富 李慧)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