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部署2020年五大重点工作

2020-01-15 10:15:5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于子青)1月14日下午,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信访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国信访系统着力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积极作为,扎实工作,确保了信访形势平稳向好。2019年,信访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更加凸显,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研发试点建设应用取得阶段性成果;信访法治化建设稳步推进,信访业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信访矛盾攻坚成效显著,信访存量有效消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信访干部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要着力围绕完善信访制度的新要求,更加坚定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胸怀大局见微知著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根治影响发展的顽瘴痼疾,切实推动信访工作实现低成本高质量运行和良性发展,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水平。

针对2020年信访工作,会议提出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深入推动信访制度改革措施落实,大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全面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准确把握信访法治化要求,确保信访制度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二是要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做到“全面排查无遗漏”“标本兼治真化解”“固化成果抓长效”,以化解矛盾、防范风险的实际成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是要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加强信访矛盾协调联动、多元化解,切实减少问题积累、信访上行。

四是要切实强化分析研判和风险防范,要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高信访工作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五是要大力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增进群众感情,提升履职能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国信访系统必须观大势谋全局,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方位,明确目标思路,勇于担当作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信访工作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