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食”享窑湾·寻味湘潭四大名人菜美食节颁奖仪式

2020-01-04 18:39:03    来源:华讯网    

“一湾秀天下,一街藏古今”,“食”享窑湾·寻味湘潭四大名人菜美食节评选大赛第一阶段的赛事,于1月3日在湘潭窑湾历史文化景区完美收官。截止今天,湘潭窑湾景区7天人流超过10万人次。

1月3日,“食”享窑湾·寻味湘潭四大名人菜美食节颁奖仪式现场,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湘菜产业链副链长胡振湘、湘潭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亮、湘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华、湘潭钢铁集团工会副主席蒋德阳、湘潭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灿英、大唐湘潭发电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艳辉、湘潭经开区总工会副主席赵永龙、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税务局系统工会副主任、机关工会主席唐素云、江麓机电集团工会副主席鲁海林、以及湘潭市总工会所属基层工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湘潭窑湾美食节·最具创意菜品和湘潭市“四大名人菜”各奖项颁发获奖证书。

胡振湘在讲话中表示,在这里举办“四大名人菜”美食评选活动,一是要鼓励广大餐饮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注重创新,提高技艺;二是要推动窑湾充分展示出旅游和美食的强烈吸引力与广阔发展前景,用美食美景助力宜居宜游;三是要大力宣传“四大名人菜”,号召广大市民共同讲好湘潭人的故事,讲好湘潭菜的故事,更好地传播湘潭文化和湘潭美食。

“一部湘菜史,半部湘潭写”,其中特色湘菜中尤以“湘潭“”四大名人菜”为最。作为赛事主办方之一的湘潭市文旅发展集团,通过充分挖掘湘潭市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借助“奋进新时代畅享古窑湾”系列群众性文旅活动,将传统的文旅项目、文旅产品,打造成独具湘潭特色的文化产业,带动湘潭经济发展。并广泛发动和邀请全市餐饮机构和百余种特色小吃,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美食、美景体验,努力将湘潭深厚的美食文化资源打造成享誉全球的城市名片。

在本次“食”享窑湾·寻味湘潭四大名人菜美食节中,无论是“毛氏菜”、“曾氏菜”、“齐氏菜”、“黎氏菜”等文化名人菜,还是奶茶、羊肉串、冰激凌、点心等各类特色美食,市民和游客都可以在窑湾古街里大快朵颐,大饱口福。除了丰富的美食盛宴,美食节还准备了丰富的体验活动,现场启动超大型人工降雪机降雪,还有超多网红打卡、拍照场景等。湘潭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入驻商家进行严格审核和认真的现场抽查,让市民和游客买的安心、吃的放心、玩的开心。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窑湾“千里湘江第一湾”的风采,扩大了“四大名人菜”的知名度,有效推动了湘潭美食文化的品质提升与产业兴旺,活跃和繁荣了窑湾历史文化景区美食经济和夜经济,同时,激发了大众消费潜力,引领新的消费增长点,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促进消费相关政策提供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窑湾是湘潭深厚的历史人文与湖湘文化的缩影,是湘潭精神和湘潭品质的体现与传承。此次活动通过最容易感受的餐饮文化吸纳人气,为打造兼具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和餐饮美食功能,以非遗文化与旅游商业为重点,主题场景为特色,创意产业为延伸,主题民宿、会展商务和餐饮娱乐相配合的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画上浓重一笔。

本次美食活动期间,在窑湾景区内还有“唱”享窑湾•中华志愿者全国中老年电视艺术大赛,以及“创”享窑湾•大学生创业赛事会等系列活动同步展开,热闹非凡。有兴趣的观众和市民朋友,闲暇时间不妨去窑湾古镇现场体验一番,感受古老与现代,宁静与繁华交织的独特年味。(记者 唐云飞 陈晓伟)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